王永庆生命中的三个女人 上演当代豪门恩怨[组图]
2008年10月17日 16:52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

作为王永庆的长子,王文洋原本是台塑集团最有希望的接班人。然而1995年一场震动全台湾的婚外情,不仅造成台塑集团股票不断下跌,而且打破了王永庆的接班布局,王文洋被逐出家门,被迫独闯商海、自立门户。但在10年后的今天,一个同样以塑胶制品和电子制造为主的宏仁企业集团与台塑集团隔海相望。

王永庆在台塑13楼打造的私人招待所,高雅简洁,其实就是三娘李宝珠一手张罗,对菜色很要求的她,花很多时间和厨师苦思菜单,这道名气响亮的“台塑牛小排”卤得入味的牛肉搭配蒜头,其实就是她的手艺,在这里王永庆谈成不少生意,但让李宝珠废尽心思的,还包括王永庆的身体状况。李宝珠曾说,“身体还是要自己保重,你不保重的话,马上就坏掉了。”

王文洋在英国留学期间与妻子陈静文结婚,一九九六年他于台大、政大担任副教授时,与台大研究生吕安妮爆发婚外情。2007年6月陈静文因胃癌过世。针对王文洋与前妻陈静文、女友吕安妮三角关系,他表达对陈静文的歉意:“我承认对太太很愧疚,没有符合她的期望。”外界都认为,陈静文并没有得到王文洋完整的关注与爱,他说:“人的灵魂不会死,肉体没了,我觉得她还在,人在世上有很多角色要扮演,不可能对一个人完全关注,我对她很感恩,在我人生最不好时,她曾经陪我度过。”王文洋还表示不会娶吕安妮。

早期陪着王永庆跑步,运动会上的5000米她从来不缺席,看到王永庆不太舒服,马上拿出营养品,生活重心就只有他一个人,即使王永庆从来没有对外界松口谈论感情世界,但一举一动都表现出夫妻情深。

台湾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的妻子陈静文,2007年患胃癌病逝,享年56岁。原本家境就不错的陈静文,高中时期就前往英国留学,进而认识王文洋,共结连理,尽管王文洋有外遇,但两人依旧维持夫妻名份。这个行事风格低调、深得台塑企业创办人王永庆喜爱的长媳,近年来不但在海峡两岸开画展,也着迷于品香,艺文活动几乎成了婚变后陈静文生活的重心。

王雪红(左)、王文洋(中)和王雪龄(右)三姐弟,相对之下,王永庆和二房子女就比较疏离,只有在南亚担任董事的长女王贵云以及小儿子王文祥在台塑企业任职,包括长子王文洋、女儿王雪龄和王雪红都在科技产业另有一片天,其中表现最杰出的就是王雪红,她已经连续多年蝉连台湾女首富,身价超过数百亿元,旗下的宏达电和威盛都在电子股里扮演领导地位,就算没有接手老父亲的生意,她也看得很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