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生命中的三个女人 上演当代豪门恩怨[组图]
2008年10月17日 16:52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

 

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与三房夫人李宝珠。台湾《联合报》图

其实在王永庆生命中占有一席地位的总共有三个女人,大老婆郭月兰是童养媳,没有为王永庆生下一男半女,长年念经拜佛,与世无争,二老婆廖娇本名姓杨,小时后因为被收养而改姓廖,但晚年的她又希望改回原姓,要大家叫他杨娇。

王永庆与二房廖娇(前排中)育有二子三女,王永庆的长子与次子王文洋(前排右)与王文祥(前排左),后面由右至左依序为王雪龄、王贵云、王雪红。台湾《联合报》图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喔!”笃信基督教的她,已经旅居美国,行动不太方便,得靠轮椅代步,但只要家族有大事,她都会现身支持。“很开心、很开心,孙子结婚最高兴了,对不起,谢谢!”杨娇说。

“天字第一号”古董车陪伴了王永庆20余年,是王永庆外出时最具代表的“分身”。台湾《联合报》图

05年1月2日孙子的婚礼上,王永庆没有现身,倒是三房李宝珠代表到场祝福,因为晚年常伴王永庆身旁的都是她,即使被记者问到“外传你们去视察医院,去哪里?”时,也是由李宝珠代打,她说,“不是,没有,我们去香港玩。”不管是出境考察还是谈生意,李宝珠都跟在身旁,成了王永庆的最佳代言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