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历史十大富豪名妓[组图]
2008年09月19日 14:42中国网 】 【打印

梁红玉,生于宋徽宗崇宁元年。原籍池州,自幼随父兄练就了一身功夫。宋徽宗宣和二年方腊起义,祖父和父亲因贻误战机被杀,梁红玉也沦为京口营妓。朝廷派童贯率军平定方腊,最后方腊被韩世忠所捉。

庆功宴上,韩世忠与梁红玉初次见面,二人对视生情,终成眷属。韩世忠在秀州驻防,梁红玉有身孕后留在京城,被苗傅等人扣押,但碍于韩世忠的勇猛并不敢难为他们母子。此时宋高宗没有行动自由,隆裕太后和宰相朱胜非密派梁红玉驰往秀州,催韩世忠前来救助,并封韩世忠为御营平寇左将军,封梁红玉为安国夫人。韩世忠很快平定了苗傅等人的叛乱,授武胜军节度使。这年冬天,金人再度进犯,从黄州和采石矶两处渡江,直逼临安。宋高宗逃至越州。韩世忠留守秀州,建炎四年元宵节金兀术下战书与韩世忠约定第二天开战。韩世忠听从梁红玉的计策把宋军兵分两路,看中军摇旗为号,进行包围截杀,结果金军大败。韩世忠放声高歌:"万里长江,淘不尽壮怀秋色,漫说秦宫汉帐,瑶台银阙,长剑倚天氛雾外,宝光挂日烟尘侧!向星辰拍袖整乾坤,消息歇。龙虎啸,凤云泣,千古恨,凭谁说。对山河耿耿,泪沾襟血。汴水夜吹羌管笛,鸾舆步老辽阳幄。把唾壶击碎,问蟾蜍,圆何缺?"

有奸细向金兀术献计:以土覆船板,以火箭烧毁韩世忠战船。但韩世忠用梁红玉的计策以少胜多,围困敌军近五十天,使金军不敢渡江侵犯。岳飞被害后,韩世忠也被罢去兵权,他索性辞去官职,与梁红玉白头偕老度过余生。

梁红玉由于有了韩世忠做靠山,积累了一定财富,大约三百多万,排第七。

陈圆圆,原姓邢,名沅,字圆圆。苏州人,幼从养母陈氏,故改姓陈。原为昆山歌妓,曾寓居秦淮。由于她色艺超群,更与重大历史事件相联,所以清人将她列入"秦淮八艳",并说她是"前朝金陵倡家女"。崇祯末年李自成起义,崇祯帝日夜不安。

外戚周奎欲给帝寻求绝色美女,以舒解皇帝忧虑之心,遂派田妃的哥哥田畹下江南觅艳。田畹寻得陈圆圆后,被其姿色醉迷,遂私下占为己有。不久李自成逼近京师,崇祯帝急召吴三桂镇山海关。田畹设筵为吴三桂饯行,圆圆率歌队表演于厅堂。吴三桂见后神驰心荡,高兴地搂其陪酒。这时突然警报响起,田畹惶恐地说:"寇至,若何?"吴说:"能以圆圆见赠,吾首先保护君家无恙。"未等回答,吴即带圆圆拜辞。

李自成打进北京后,吴三桂的父亲投降了起义军,陈圆圆被李之部下所掠。当吴三桂答应投降李自成时,听说圆圆已被李之部将所占,冲冠大怒,高叫"大丈夫不能自保其室何生为?"遂投降清军与起义军开战。李自成战败,将吴之父及家中38口全部杀死后弃京出走。吴三桂为报杀父夺妻之仇,昼夜追杀起义军到陕西。

后吴的部将在京城搜寻到陈圆圆,飞骑传送,吴三桂带陈圆圆由秦入蜀,独占云南。顺治中,吴进爵云南王,欲将圆圆立为正妃,圆圆托故辞退,吴三桂别娶。不想所娶正妃悍妒,圆圆遂独居别院,后削发为尼,在五华山华国寺长斋绣佛。吴三桂死后,陈圆圆亦自沉于寺外莲花池,死后葬于池侧。直至清末,寺中还藏有陈圆圆照片,池畔留有石刻诗。

圆圆因与重大历史事件有联系,名气很大,虽然后来落魄,但依仗其名气,靠写回忆录、出卖独家新闻赚了一大笔银子,约有二百多万,排第八。

中国古代历史上的四大丑女[组图]

中国电影史上的10大女明星[组图]

民国末期的中国空姐[组图]

"艺术叛徒"刘海粟 曾给江青画裸体画[组图]

揭秘越南末代皇后的珍贵史图[组图]

古代女子避孕措施揭秘 喝水银涂抹动物粪便[组图]

苏东坡   朱重   瑶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