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的兄弟情[组图]
2008年02月19日 18:39人民网 】 【打印


 

拉蒙

弟弟绰号是“中国人”

卡斯特罗一共有5个兄弟姐妹。大哥拉蒙·卡斯特罗经常被误认为是菲德尔·卡斯特罗。这对相差2岁的兄弟,看上去就像双胞胎。拉蒙性情温和,不太关心政治,对经营农场却情有独钟。革命胜利后,尽管弟弟身居高位,他却依然只关心自己的农场。就连应邀到中国访问时,他也提出尽量少安排旅游,多去参观农场。不过当有人对他说“你长得很像菲德尔时”,他会马上反驳说:“是他长得像我,我是他哥哥。”

此次住院交权,让劳尔·卡斯特罗一下子成了世人关注的焦点。从外表上看,劳尔跟两个哥哥长得一点也不像。因为他的面部轮廓与东方人接近,小时候家里人还送给他一个绰号:“中国人”。记者曾与劳尔有过亲身接触,印象深刻。劳尔的嗓音低沉浑厚,有股磁性,如果唱歌,一定是美妙的男中音。他喜欢吃中国饭,更爱喝茅台酒,而且酒量很大,甚至一次能喝一瓶。劳尔还很风趣。记得1995年卡斯特罗访华前夕,中国驻古巴使馆为其饯行。席间劳尔非常活跃,不停从这桌走到那桌。到了记者这一桌后,他开始讲故事。谁知就在他眉飞色舞讲得兴趣正浓时,卡斯特罗离席准备去休息室喝茶了。劳尔见状故意夸张地说:“这人太没教养了,要离开也不先来请示一声,下次我一定在内部会议上批评他。”逗得周围人哈哈大笑。(特约记者刘宏)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