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我给主席教英语 一代名媛章含之[组图]
2008年01月28日 09:43综合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章含之与女儿洪晃

妈妈的人格风度了不起

章含之的女儿洪晃(如图)也算名人。她是陈凯歌的前妻,已经创办了三家杂志,目前担任国际互动媒体集团的出版人。虽然出自名门,洪晃却并没有被培养成一个标准的大家闺秀,而成了一个个性张扬、“离经叛道”的时尚女性。

洪晃说:我妈妈对我最大的影响是她的人品,她身上有许多闪光点,她漂亮、聪明、会写东西,但我最后觉得影响我最大的是她的人格和风度,这些都和她的人品有关。她很多时候都告诉你,做人是怎么做的。

 

在上世纪70年代的中国外交界,章含之的名字可谓十分响亮,被圈内人士誉为中国外交界的“五朵金花”之一,名噪一时。她历任外交部亚洲司处长、副司长。

亲历中美破冰之旅,见证“改变世界的七日”,章含之外交生涯中浓墨重彩的这一笔,至今鲜亮。当章含之第一次站到众多美国媒体面前为尼克松总统翻译时,优雅得体的表现给大家留下深刻记忆。

1971年,她见证了中国重返联合国的历史性时刻。1973年至1975年,她是中国出席联合国大会的副代表之一。与此同时,她还参加了中国同新加坡、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会谈。在那段风光无限的岁月里,她总是站在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的身边,与一位又一位外国政要相对。(重庆晚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