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大元帅的最后时刻[组图]
2008年01月02日 14:37共产党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共] [元帅] [贺龙]

林彪坠机温都尔汗的现场。中新社发

林彪尸体。中新社发

林彪死在异国1971.9.13

林彪,湖北黄冈人。“文化大革命”开始后,林彪被戴上接班人的帽子,并写进党章。但好景不长,1971年9月13日零时32分,在山海关机场,林彪登上三叉戟飞机。三叉戟强行起飞后,空军司令员吴法宪请示要不要拦截,毛泽东说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9月13日凌晨,林彪乘坐的三叉戟坠毁在蒙古境内温都尔汗的荒漠上。当时到坠机现场的中国驻蒙古大使并不知道九具尸体中有林彪。因为天热,蒙古方面就地掩埋。后来,苏联两次派人到坠机现场,挖出林彪和叶群的头骨,带回苏联。

2001年北京电视台拍电视片《蒙古纪行》,专门到温都尔汗。他们转了几十圈,就是找不到地方。有两个骑摩托车的当地人路过,这才把他们带到坠机现场。30年过去了,从来没有人扫墓,本来不大的墓堆早被风雨荡平,唯一与别处不一样的就是地面有很多白色碎片,不知道是不是当年飞机被大火烧后的结晶。

毛泽东对"十大元帅"的独特点评

“失踪”的元帅——林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