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台湾岁月[组图]
2007年12月04日 14:41凤凰论坛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人物] [国民党]

抗战时期的薛岳将军

1937年“淞沪抗战”爆发之后,薛岳自动请缨,被任命为19集团军总司令,奋勇作战,后日军陷杭州、南京,薛岳则俟机转战,参加过徐州会战和武汉会战。1939年日军发动三次长沙会战,薛岳因势利导,予日军以重击。1944年,薛岳指挥大军支持常德会战,获美国14航空队司令陈纳德将军的高度赞赏,可以说整整八年抗战中,薛岳几乎无役不与,1946年获美国总统杜鲁门颁发了一枚自由勋章。这位武将平日性格暴噪,喜好烟酒,经常以岳飞《满江红》的豪情自况。

汤恩伯将军丧礼

1954年,汤恩伯将军丧礼,家属围在棺木旁,神情哀凄。

1899年,汤恩伯出生于浙江武义县,1952年赴日本入明治大学,主修政治、经济,后得陈仪之助进入日本陆军士官学校。北伐战争期间,汤恩伯效命蒋介石,此后飞黄腾达,不过汤恩伯在第五次「围剿时曾带兵进入瑞金,杀戮甚重。抗战爆发后,汤恩伯作战勇猛,手下率40大兵,据中原地带,但因军纪问题,民怨甚深。国共内战末期,原浙江省主席陈仪有意起义,却遭汤逮捕,押解来台。1949年后,汤恩伯去台湾,不再担任职务,1954年死于病榻中。 >>>详细点击:汤恩伯与蒋介石最后的恩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