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揭秘林彪在杭州七零四行宫
2007年09月13日 11:31投票数: 顶一下  【



别墅里奇特的灯帽设计

别墅的各个地方。

在林彪卧室里有一盏看起来并不起眼的灯,像一顶农家草帽,俗称莲花灯,是用藤条绕制成一个草帽形状,外面包着一层乔其纱。这样一来,即使因意外,灯从上脱落,特制的这个草帽形灯托就会像降落伞一样轻轻落下,而不会砸伤人。

奇特设计随处可见

七零四行宫从外面看与当时的一些别墅没有多大的区别,但其设计之精巧,用材之高档,足见其奢华。踏上壹号楼的旋转楼梯就发现其不凡和精到之处。这个旋转楼梯用的是特优天然大理石,造价之高可见一斑。

进入室内,铺着的红色地毯已显破旧,讲解员却说:“这种地毯是当时我国造价最贵的纯羊毛地毯。为了给七零四行宫赶制地毯,地毯厂放弃了11个国家的出口计划。”在壹号楼还有一个设计精致酷似凉亭的封闭式日光浴室。林彪到晚年后,有一个特点就是十分怕水,一年四季难得洗澡。从林彪的健康着想,医生建议他进行日光浴。

林彪怕水,自然对下雨的水滴声不感兴趣。设计者为此也颇费了一番心思,于是整个房屋的房顶用8~12层材料组成一个特殊的暗水流沟系统,可以让雨水自行消失在瓦缝里不会下滴,再通过暗沟排出去,从而使雨中的别墅群没有水滴声,显得很安静。

“失踪”的元帅——林彪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