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日军随军记者纪录下淞沪会战
2007年08月13日 14:59上海淞沪会战纪念网投票数: 顶一下  【



8月23日在吴凇、川沙镇不幸被捕的我军士兵,在敌人面前英勇不屈,惨遭杀害

“八一三”淞沪抗战中被我击伤的日军

《上海通信》的作者

王毅经过考证,查明了《上海通信》作者的身份。此公名叫木村毅,为日本著名作家,1933年2月曾赴沪采访。1937年8月21日(淞沪战争爆发后第八天),他作为大阪《每日新闻》、东京《日日新闻》的从军记者奉派到上海采访战事,此后亲历淞沪战争,几乎每天一篇,写了许多战地通讯。

《上海通信》出版时淞沪战争即将结束,该书在第一时间完整地记叙了这场战争,具有史料价值。王毅购得的《上海通信》一书,最早由日本人内野收藏,后来他将此书卖给开设在上海的内山书店,流入书市。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