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普京戈尔巴乔夫告别索尔仁尼琴[组图]
2008年08月06日 10:23东方早报 】 【打印

 

  8月5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人们向俄作家、1970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亚历山大·伊萨耶维奇·索尔仁尼琴的遗体告别。当天,数千莫斯科人向索尔仁尼琴作最后的告别。索尔仁尼琴于8月3日深夜因心力衰竭在莫斯科辞世,享年89岁。 新华社/路透

  8月5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作家、1970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亚历山大·伊萨耶维奇·索尔仁尼琴的儿子伊格纳特和孙子安德烈向索尔仁尼琴的遗体告别。当天,数千莫斯科人向索尔仁尼琴作最后的告别。索尔仁尼琴于8月3日深夜因心力衰竭在莫斯科辞世,享年89岁。 新华社/路透

俄罗斯总理普京昨天参加了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的遗体告别仪式。仪式在位于列宁大街上的俄罗斯科学院新楼内举行。俄罗斯伟大作家、社会活动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8月4日凌晨在莫斯科逝世,享年89岁,死因为急性心力衰竭。

普京在作家棺材旁边敬献一束红玫瑰,走到索尔仁尼琴遗孀纳塔利娅身旁,向她和作家的儿子斯捷潘和叶尔莫莱表示个人慰问。尽管外边雨下得很急,5日早晨起还是有几百人前来同作家告别。

俄罗斯科学院新楼旁排起了长队。前来同作家告别的人年龄不一。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也出席了仪式。

俄罗斯科学院殡仪厅中的仪式一直持续到5日19:00结束。按照索尔仁尼琴的遗言,安魂祈祷和下葬仪式将于6日在莫斯科顿河修道院墓地中举行。

俄罗斯为叶利钦举行国葬 克林顿老布什出席

普京率众秉烛送别叶利钦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