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运动员入场礼服亮相(组图)
2008年07月25日 01:15新华网 】 【打印

领带1

领带2

丝巾

  定制·量体裁衣

  全球技术官员量体难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37天,奥运礼仪装备迎来了整个正装制作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量体。3月24日,项目组兵分两路,前往北京奥组委和中国各体育运动员驻地进行首批正装量体工作。量体工作分为获取衬衫尺寸、外套尺寸,拍照、试衣四个环节。在取得衬衫和外套尺寸后,通过拍摄正面、背面、侧面三张照片来记录被量体者的体型体态,后来多达60余件样衣中选择样衣让其穿着,进一步察言观色其穿着效果,设计修改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生产过程中,设计团队充分参考了中国男子人体数据库的科研成果,将服装版型从现有的4种扩展到6种——依次为瘦体、偏瘦体、标准体、稍胖体、偏胖体和肥胖体。另外还将全国分为华东版、西南版、中原版、北方版,同时区分各大类别的体型数据,使服饰更为符合现代人体型标准,更为贴身。

  整个数据的收集过程中,最复杂的莫过于所有国内外技术官员体型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工作。由于大部分技术官员身处不同国家,无法对他们开展量体工作,所有服装版型和尺寸的设置都要在每位技术官员所提交的人体尺寸表的基础上经过计算和分析,转换成符合中国服装标准的生产用尺寸和版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