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映秀11岁小学生被埋68小时后获救[组图]
2008年05月16日 10:52新华网 】 【打印

5月15日,救灾人员在映秀小学坍塌的教学楼上用木门保护张春梅。

经过专业救援队员近6个小时营救,双腿被压在水泥横梁下的汶川县映秀小学四年级学生11岁的张春梅被安全救出,并被送上直升机转运成都接受治疗。 新华社记者袁满摄

5月15日,上海市公安局消防总队地震应急救援队的队员在映秀小学坍塌的教学楼上进行挖掘。 新华社记者袁满摄

就在孩子的身边,已经有3个孩子被压死亡,尸体已经散发出气味。老师鼓励她:“别怕,你是个勇敢的孩子,很快就有人救你出来了。”

当具有丰富地震救援经验的上海地震救援队带着专业工具14日晚赶到时,所有人都把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救援队员们顾不上休息,立即展开行动,当晚就成功救出3个孩子。

张春梅被埋压的地形特殊,必须等到天亮以后救援。

10时20分,当最后一根阻碍救援的钢筋被切断时,人群激动起来:“快了,快了!”

医生们准备好了纱布、急救药品,武警战士准备好了担架,进入现场采访的记者则把镜头盯住了洞口……

孩子被抱出来了,立即转移到简易帐篷里,等待的医生迅速查看伤口,她边看边叮嘱孩子:“孩子,千万别睁眼!”在黑暗中出来的孩子,突然见到光亮可能会致盲。

当医生给孩子被压得露出了的骨头小腿消毒时,孩子忍不住叫了起来:“我疼!”

“你是个勇敢的孩子,这么多叔叔阿姨在救你,别怕,没事的!”医生安慰孩子。

“我想喝水,水……”孩子呢喃着。

“谁有水?”医生问。

记者立即打开随身携带的背囊,从里面掏出从14日晚保存到现在的1/3瓶纯净水,递了上去。

看到水通过医生的手,一点一滴地流进孩子干渴的嘴里,记者的眼泪再也没能忍住……

“孩子的生命没有问题,但很可能要截肢……”检查后,医生对旁边焦急的人群说。

七八百米外,直升机已经开动螺旋桨。武警战士飞快将经过应急医疗处理的孩子送上直升机。

直升机轰鸣而起,带着人们的希望向着成都飞去……

治疗   映秀   张春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宣良 黄书波 朱映涛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