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谢长廷大选政见详细
2008年03月11日 17:33 】 【打印

谢长廷竞选logo呈现和解维新

两岸政策:

统独议题 谢长廷声称,台湾事实上就是一个“国家”,他要选的是台湾的“总统”,他若当选有信心阻止中国统一。

九二共识  谢长廷:“不要陷入语言争议,有没有‘九二共识’不重要,重要的是态度心态,没有‘九二共识’也可以协商。”

两岸直航  谢长廷表示,未来他和马英九不管谁当选,都会实现直航。他表示,两岸直航用包机方式扩大是最方便可行的方式。

大陆学历  至于是否承认大陆学历的问题,谢长廷表示持反对意见,他说,这是因为大陆的教育认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台商投资 谢长廷宣布,如果当选将“大赦”违法赴大陆投资的台商,并放宽40%赴陆投资上限。

防卫政策

谢长廷又说,在两岸关系上,双方都应该避免发生战争,不能打仗,互相之间不可以挑衅,必须维持和平的现状,不能随便刺激人民。

对美立场 

谢长廷认为,台湾需要多与美国沟通,既然双方是一个伙伴关系,有些重大的政策决定,有必要进行事先沟通,以减少彼此之间的误会。

对日立场 谢长廷炫耀自己的“知日派”身份,呼吁日本尽快制定类似美国的《与台湾关系法》,全面强化日台关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