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日本农林大臣自杀 疑因不堪政治献金丑闻压力
2007年05月28日 15:33中国日报网站投票数: 顶一下  【

资料图片: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

警方在松冈利胜的居所周边拉起了警戒线。

警察在松冈利胜的居所周边执勤。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NHK广播公司5月28日报道说,试图上吊自杀而被送进医院的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已经被证实死亡。

28日早些时候,松冈利胜被发现在位于东京中部的住宅中失去知觉。有媒体报道说,他试图在房间里上吊自杀。

日本政府一名官员说:“这会带有严重的政治后果,但目前还无法确实后果有多严重。”现在,距离日本参议院选举只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28日在一次紧急召集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政府正在考虑任命一名代理大臣代替松冈利胜。

日本媒体报道说,松冈利胜近来因涉嫌卷入财务丑闻饱受各方面批评。他的资金管理团体虽在不用房租费的众议院议员会馆设置事务所,但在截至05年的5年期间每年列入了2千万日元以上的事务所费。

上周,有媒体报道说,松冈利胜曾接受日本商人的政治捐款,干一些非法权钱交易。松冈利胜则一直否认各种指责。

据了解,松冈出生于熊本县,1990年首次当选众议院议员,截至2005年六次当选。去年作为安倍晋三任命的农林水产大臣首次入阁。

(韩榕华)

   编辑: 金蕾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