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毛泽东的10大世界级“粉丝”
2007年01月06日 18:57投票数: 顶一下  【

5.西德南特威希博士

上榜的理由:为毛泽东的逝世伤心流泪的铁杆‘粉丝’!


评价毛泽东:我从十五六岁开始就对毛泽东感兴趣。我记得很清楚,当听到毛泽东逝世的消息的时候,我流下了眼泪。第二天第一堂课刚好是历史课,大家停止上课,悼念毛主席。我当时致了悼词。当年联邦德国(西德)的许多年轻人受到毛泽东思想的影响。

6..美国中国问题专家R·特里尔

上榜的理由:他奇迹般地创造了一个不等式:毛泽东>马克思+列宁+斯大林

评价毛泽东:毛是20世纪的魅力超群的政治家。……他的经历,足以使他成为马克思、列宁、斯大林合为一体的中国革命的化身。

7.美国学者莫里斯·迈斯纳

上榜的理由:是对现在一些人说毛经济为零分的极有说服力的批评!

评价毛泽东:其实毛泽东的那个时代远非是现在普遍传闻中所谓的经济停滞时代。而是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现代化时代,与德国、日本和俄国等几个现代工业舞台上的主要的后起之秀的工业化过程中最剧烈时期相比毫不逊色。在毛泽东身后的时代里,对毛泽东时代的历史记录的污点吹毛求疵,而缄口不提当时的成就已然成为一种风尚——深恐提及便会被视为对毛泽东时代的辩护。然而,对一个基本事实的承认,即毛泽东时代在促进中国现代工业改造——而且是在极为不利的国际国内条件下做的——过程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并不就等于是为历史作非分的辩护。如果没有毛泽东时代发生的工业革命,80年代将找不到要改革的对象......几乎像毛泽东本人支配着他那个时代的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一样,毛泽东的幽灵也还支配着新时代的政治意识。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