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改道误入重庆 400旅客不下车表抗议/组图
2006年09月21日 10:25

火车遇路障 480名乘客误入重庆(来源:重庆晨报)

原本从昆明乘火车到宜宾、自贡、内江,不料却被一直拉到了重庆火车北站。昨(20)日下午5时许,480多位前往上述地点的乘客,坐在由昆明开往重庆的L236次列车上,不愿下车。

列车长称,乘客们无法到达上述目的地的原因是,列车在贵州六盘水时遭遇了“路障”,根据调度命令,临时改了道。

乘客们很气愤

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在位于沙坪坝区的火车北站看到,停靠在2站台的L236次列车上,15节车厢里均坐有乘客。

据乘客们介绍,该次列车在下午4点30分就已经到达了火车北站。

乘客黄希祯告诉记者,他是9月19日上午11点04分登上L236次列车的,目的地是四川宜宾。昨天下午,当列车还有10分钟到达贵州六盘水站时,突然停车长达4个小时,“在这4个小时里,列车上的工作人员没给乘客作任何解释!等到开车后,列车工作人员才通过广播告诉我们,因为前方铁路出现‘路障’,列车要临时改道,不再经过四川了,直接从六盘水经安顺,开往重庆。”

四川乘客陈浪说:“从20日早上开始,整个列车上便开始停止向乘客供水和售水,并且餐车也未按时供餐。最让人气愤的是,列车在安顺和六盘水车站还甩下数十位前往原路线沿途各站的硬座乘客。”

乘客罗小英称,她和丈夫带着娃娃乘坐该次列车到宜宾,为了节省路费,两口子买了一张卧铺票一张硬座票,她带着1岁多的女儿坐卧铺,丈夫陈希有则带着行李坐硬座。昨天早上,她带着孩子到硬座车厢找丈夫时,才得知丈夫在列车到达安顺时,被列车员喊下车去“转车”了。

“钱和行李都被丈夫带下车了,我和娃儿这两顿饭都是好心人请的。到重庆后,我给丈夫打手机,他说他和十多名乘客还滞留在安顺车站。”罗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