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观点报:为何俄罗斯该向中国看齐
2009年10月10日 07:1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俄罗斯《观点报》9月14日报道】题:为何俄罗斯该向中国看齐(记者 伊琳娜·罗曼切娃)

日前,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在上次全球危机肆虐之际,苏联是发展最快的国家。连续10年保持10%-15%的增长速度。如今则是中国发展得最快,一连30年持续增长。

为什么苏联当时能增速最快,而且将大家从法西斯的奴役之下拯救出来?为什么今日中国成了众人追赶的火车头?久加诺夫说,国家应当投资科技和教育产业。他认为,倘若没有聪明、有教养、有文化的民众和发达的科技,无人能走出这场危机。

有记者问,或许俄罗斯也应当建立“垂直民主”体制,因为有些专家认为,中国现在实施的就是这种体制。对此,久加诺夫说:“任何一种民主体制都应立足于本国的文化和传统。中国是一个团体国家。从集体协商的角度来看,中国的办事效率比美国高得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伊琳娜·罗曼切娃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