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芷郁:鸠山由纪夫不会甘心当政治傀儡
2009年08月31日 08:01世界新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鸠山由纪夫即将坐上首相大位,但日本媒体几乎有一种共识:那就是民主党前党首小泽一郎才是未来日本政坛最有权势的人。在对待小泽问题上,鸠山却一直表现得毕恭毕敬,惟命是从。今年3月小泽的秘书因为资金丑闻被捕入狱后,很多民主党人士都三缄其口,采取明哲保身的态度,而鸠山却多次公开力挺小泽。

当然,鸠山的“忠心”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两个月后,他在小泽的坚定支持下,如愿成为民主党的新党首,一跃成为离首相宝座最近的人。鸠山曾经这样评价过小泽,他说:“我很怕看小泽代表的脸,要是成为他的对手,估计很多人都会因为猜不出他想做什么而感到恐怖。”

然而,鸠山能够甘心地做小泽的“傀儡首相”吗?今年2月,鸠山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曾表示,一旦民主党夺取政权,希望日本各省厅所有局级以上的干部都能递交辞呈,如此才能遂行民主党的各种政策。众所周知,政、官、商是日本政治运转的3个联动齿轮,是支撑日本政治运转的支柱。对这种三位一体的体制进行根本性改革,即便是政治强人小泽一郎也不敢轻易出口,而鸠山拥有这样的气魄,试想他会甘于长久地听命于他人吗?(林芷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芷郁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