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美国不能一直从中国借钱
2009年05月15日 14:05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14日奥巴马在新墨西哥州市民会议上的发言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彭博通讯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14日发表讲话称,美国政府目前这种赤字开支,寅吃卯粮的做法“无法维系”,并称如果政府一直靠向外国政府借债,那么消费者将面临利率蹿升的风险。

奥巴马在新墨西哥州市民会议上说:“我们不能一直从中国借钱。借钱是要还利息的,我们现在的做法是拿下一代的未来作抵押。”

奥巴马说,美国的债权人终将“感到厌倦”,不再买进美国的国债,到那时各种消费的贷款利率都要蹿升,从买汽车到买房子,对经济反而造成更坏的影响。

彭博通讯社认为,奥巴马的此番发言是为了向民众证明,尽管他的经济刺激方案扩大了赤字,但是他完全明白这样做的影响。

两周前,奥巴马提议削减170亿美元的预算,计划砍掉121个联邦政府项目。不过共和党人嘲笑道,所谓削减约为天价开支的0.5%,真是杯水车薪。他们还指出奥巴马可能额外增加810亿美元开支计划。

根据美国财政部最新可获得的月度数据,中国是美国公债的最大持有国,截止2月底,拥有价值7440亿美元的美国公债。

(环球在线:于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于盟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