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用网络流行语俯卧撑做广告吸引眼球(图)
2008年07月09日 12:00现代快报 】 【打印

这则楼盘广告借用网络热词引起广泛关注 快报记者 泱波 摄

“俯卧撑”一词近日成为网络上最红的流行语。在网络上,“俯卧撑”是指对某事不便或不愿发表意见。昨天,这个词出现在南京中央路一处巨幅房产海报上——“房价不会跳水,只是在做俯卧撑”。这幅海报刚挂出来就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眼球,有人还掏出手机、相机拍照。

市民:“俯卧撑”也能这样做

这幅巨大的红色海报被挂在中央路人行道边,上面除了楼盘名称、热线电话、接待地址以及LOGO图案外,只有“房价不会跳水,只是在做俯卧撑”13个白色的大字。

记者注意到,这幅海报高度超过一层楼房,走在海报下的行人几乎不会仰起头去看海报的内容。但在街道对面,多位过往的市民被这幅海报所吸引,马路上一辆公交车里,一些乘客也将目光投向海报。

“原来‘俯卧撑’也能这样做。”在街对面,一位年轻男子笑着说。

“你知道‘俯卧撑’是什么意思吗?”记者问他。“地球人都知道,‘俯卧撑’是现在网上最流行的词。”男子称赞这个楼盘广告做得“有创意”。

“这是什么意思呢?”一对年轻情侣边走边看着街对面这幅广告,“什么意思?写得很明白啊!就是房价不会跳水啊。”小伙对女友说。

记者看到,一个青年还掏出手机对着楼盘拍照,“回去发在网上,挺好玩的,没准又会被网友们冠以‘最牛楼盘广告’什么的。”

楼盘:房价要当“朱坚强”

“什么意思?就是房价不会跌呗。”当记者打通热线电话时,售楼小姐非常干脆地答道。她说,广告就是想通过表达这个意思,来吸引市民购房,而不要再观望。

那么,有多少市民会因此而打算购买此处楼盘呢?对此,售楼小姐说,海报是当天才挂出来的,目前还没有多少人打电话咨询,但相信这个广告会吸引市民的注意。

“文案主要想借用最近的网络热语对楼市现状幽默一把。”该楼盘企划部的一位负责人解释。这位负责人认为,目前的楼价“就像做俯卧撑一样,仅是短暂地俯下去,而不是一味地向下跌,以后还会有上升的空间,因此房价是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浮动”。

但部分市民却不这么认为,“现在楼市低迷,大多数人信心不足,开发商这么吆喝,也许是一厢情愿吧。”

专家:创意很巧妙

将网络流行语借用进广告,对于这家楼盘并非第一次。记者在城区其他地方看到,这家楼盘还打出“很×很××”的广告,这显然是借用了前阵子流行的“很黄很暴力”的网络词语。

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一位广告学专家认为,在广告中,用热门事件或词语作为广告用语是一种常见的手段。“俯卧撑”一词最近在网络上十分火热,而该楼盘的这个广告创意借用得十分巧妙,对于吸引受众注意力起到很好作用。但另一方面,“俯卧撑”一词由于涉及敏感话题,不排除在受众中引起负面影响的可能性。

快报记者 常毅 李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常毅 李彦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