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周久耕著出新“官场现形记”
2009年10月26日 17:20大江网-江西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兮兮

“久耕著书”,极其精准地击中了新闻的兴奋点,引起了极大关注。公众在对周久耕有可能成为一个作家感到讽刺的同时,其实对“久耕著书”也充满了期待——对这本书能否披露更多官场内幕的期许。于笔者而言,也非常希望久耕能著出一部新“官场现形记”。

周久耕落马,极具偶然性,假如没有那番逆民众意愿而行的“托市”言论,假如没有激起民愤,公众怎会对其“人肉搜索”而发现天价香烟终致周久耕被查落马?但就在天价烟事件被网络揭发后,南京市纪检委工作人员最初的反应居然是“网络消息不可靠!”“偶尔抽一包‘九五至尊’香烟,尝尝鲜有何不可?”有些纪检人员明显在自动遮蔽双眼,带有某种关系内联的角色偏袒性。

假如不是民意汹涌,假如不是舆论轰炸,蛰伏已久的蛀虫周久耕最终能否落马,其实是个未知数。那么,在被动调查周久耕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内幕导致周久耕逍遥甚久,最后又导致案件最终周久耕被判刑的走向,我们这些旁观者是无法得悉的。周久耕的经济问题不只是在落马前的现任岗位上发生的,一个问题官员如何会顺利升迁调任,其中又存在哪些内幕?这是我们不得而知却必须要弄清的问题。这些,或许我们可以期待周久耕能在他的小说里有所体现。

当然,周久耕未必会将这部小说完成,放出“写一部反映官场”小说的话来,或许仅仅是一种敲山震虎的讯息传递,其意微妙,明者自明。但于公众而言,自是非常期待贪官周久耕能有一次良心和身份上的双重转身,由一个腐败局长变成一个有良知的作家,以亲身经历向我们揭示当下中国官场最真实的一面,是丑恶也罢,是正义也好,著出一部新“官场现形记”,必将是政风建设和文学创作进程史上一个重要的标点符号!

“久耕著书”

据《扬子晚报》10月13日报道,12日上午,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的“天价烟局长”周久耕的辩护律师告诉记者,周久耕不打算上诉,并称其正在写一部小说,内容是反映官场的,已经完成了3.5万字,题目还没有拟定。(张兮兮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