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中国留学生最多
2010年01月12日 16:41世界新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耶鲁大学校园内,矗立着一座座古朴素雅的建筑

CASA成员在晚会上

经济上不用操心 凭兴趣挑选课程

跟中国有关的活动,大家都争着参加

耶鲁大学的口号是成为全球性大学,目前来自10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留学生、学者在耶鲁学习。而中国学生又是耶鲁最大的留学生群体。

中国学生适应力强

与其他美国名校不同,耶鲁是最注重本科教育的学校之一,本科生是大学的“重心”。几乎所有的教授都要教本科课程;研究生院的资源也可以让本科生使用。这在以科研论成败的美国高等教育界,可以说是独树一帜的治校方针。

在其他美国大学,留学生一般需要担任助教或助理研究员,才能免学费或拿到生活补助。多数情况下,中国学生只有本科毕业,有一定科研能力后才能被美国大学研究生院接收,高中毕业就直接进入美国大学的外国人很少。但“财大气粗”的耶鲁就敢公开宣布,“只要被我校录取,经济上不用你操心!”

正因为如此,耶鲁接纳的中国本科留学生也最多。跟研究生院的留学生相比,他们的适应力和好奇心极强,没有多少心理负担,不会受家庭琐事干扰,又富于思辩。耶鲁的中美同学会(CASA)是专门由本科学生组成的社团,任何对中国感兴趣的本科生都可以参加。几经周折,我终于找到了CASA的前任主席孟安然(音译)。向他了解了一些中国留学生在耶鲁的情况。

安然是耶鲁摩尔斯学院大二的学生。第一次和安然对话,他讲着一口纯正的美式英语,用美国年轻人通用的口头禅。开始,我还以为他是华裔第二代移民,后来才知道他是从中国高中毕业后进入耶鲁学习的。安然剪了一款时下流行的发式,稚气的面孔上充满自信,浑身上下都焕发着朝气。但聊起天来,就会发现他言谈中透着19岁孩子少有的成熟与稳重。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荣素礼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