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保证大冲旧改项目不“烂尾”
2010年01月26日 16:44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政府保证大冲旧改项目不“烂尾”

开发商提供三种补偿模式供业主选择,理论上将诞生400户以上千万富翁

大冲旧改村民物业签约

本报讯 记者欧阳四平摄影报道: 本月23日上午,深圳乃至全国最大旧村改造项目———大冲旧改项目村民物业签约正式启动,当天共有168名业主与开发商签约,所有签约的业主当场获得5万元和一个固定停车位使用权的奖励。

大冲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区的东部,西临高新中区西片区,北接高新北区东片即松坪山住宅区,南望高新南区。其地理位置优越,是深圳重要的城市节点。现有各类建筑物1400多栋,总建筑面积100多万平方米,居住人口6万多人。此次大冲整体改造占地面积达68.4万平方米,是目前深圳乃至全国最大的旧改项目。

实际上,十多年前,深圳市政府就有大冲旧改的方案,但遇阻力,一直到去年,旧改项目才正式启动。

和所有旧改项目一样,在拆迁补偿方面,大冲私人业主的物业拆迁补偿环节也遇到一定的阻力。在大冲村,60%的楼宇系私人物业,拆迁难度很大。

经过政府和开发商多年来的努力宣传和说服,目前大冲871户6万居民的主流民意是赞成目前的补偿方案的。之所以目前的主流民意支持旧改,拆迁签约比较顺利,这和大冲旧改项目得到南山区政府大力支持有很大关系,政府在开发商和业主之间找到利益分配的平衡点。村民对于补偿标准也比较满意,物业补偿是按建筑面积实现1:1的补偿,货币补偿是每平方米1.1万元。村民可以选择物业补偿、现金补偿、物业加现金的补偿模式。

对于原村民旧改项目变成“烂尾楼”从而导致他们无家可归的担心,南山区政府出具了承诺书,保证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督和监管,确保不“烂尾”,不欠付村民的补偿金,如遇不可抗拒力导致项目受阻,南山区政府将负责组织建设回迁安置房。

在签约仪式上,政府和开发商多次强调大冲旧改是主流民意,大势所趋。希望业主们以集体利益为重,早日签约,“尽早拆,尽早建”。为了鼓励村民们早日和开发商进行物业拆迁补偿签约,有关方面出台了一项刺激政策:按时完成签约的村民,可额外获得每栋人民币5万元和一个固定车位使用权的奖励,奖励期限为2010年1月23日至3月31日。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按时签约的将不会获得上述奖励。

记者采访了解到,村民绝大多数选择物业补偿,现今的高房价是他们重点考虑的因素。根据目前的统计,有871户村民可以获得补偿,而超过一半的户主拥有1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按照每平方米1.1万元的补偿现金,这就意味着,这里将诞生400户以上千万富翁家庭。

南山区政府表示,占绝大多数村民签约后,对于少数未签约的村民物业,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欧阳四平

村民   物业   大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欧阳四平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