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8年中央决算的报告
2009年12月04日 14:35财政部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下一阶段财政工作安排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决定、决议,认真做好积极财政政策的贯彻落实等财政工作,促进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一是认真落实各项重大财税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政府公共投资的作用,保持投资平稳增长。扎实实施结构性减税政策,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促进企业扩大投资,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完善家电和汽车摩托车下乡等各项补贴政策,带动和引导消费需求。抓紧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稳定外需。加大对政府公共投资和重点财税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政策实施效果。同时,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密切跟踪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情况,及时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并强化与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等的协调配合。二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就业政策落实力度,努力保持就业形势基本稳定。继续落实对农民等的各项补贴政策。研究建立与物价变动相适应的城乡低保动态调整机制。适时调整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覆盖全国10%左右的县(市)。按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案要求,加大医疗卫生投入。继续加大对住房保障工作的支持力度。三是狠抓增收节支。在实施好结构性减税政策的基础上,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强化非税收入管理,努力做到应收尽收,促进财政收入增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压缩公务购车用车、公务接待费和出国(境)经费。严格控制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建设。全面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管理绩效。四是深化财税制度改革。继续推进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收付等预算制度改革。研究健全中央和地方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体制。逐步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进一步规范省以下政府间分配关系。继续推进省直管县财政管理方式改革。推进资源税改革。调整和完善消费税制度。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的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制度。跟踪完善增值税转型改革。认真落实成品油税费改革方案。深化农村综合改革。

委员长、各位副委员长、秘书长、各位委员:

完成2009年预算和各项财政工作任务意义重大。我们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旭人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