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不到两月墙壁多处开裂 南昌天奥·经纬府邸遭投诉
2009年06月29日 16:33大江网—新法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工人正在对房梁上的裂缝进行维修

  “入住才一个多月,房屋的墙壁裂痕累累,天花板还出现漏水的现象。”近日,家住南昌市三经路经纬府邸的蔡女士很是烦心,多次跟开发商天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沟通,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投诉

  墙壁大面积开裂

  2007年8月,蔡女士在天奥·经纬府邸售楼处购买了一套三房二厅的房子。2008年10月,经纬府邸开发商如期交房。2009年4月,房屋装修完毕。5月份,喜迁新居。蔡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房子是18栋四楼,当时18栋只有二三位业主入住。

  5月中旬,18栋的5楼、6楼、8楼住户也陆续开始装修。6月初,蔡女士发现,她家的3个房间包括客厅及厨房的墙面全都开裂,最严重的是,小卧室的天花板居然漏水。蔡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以为是楼上装修引起的,还与楼上的业主进行了沟通,并找来相关专家。专家的意见是房屋结构的断裂引起的漏水,属房屋质量问题。

  蔡女士多次找物业和开发商协商解决该问题,但开发商要么说没工具,要么说没人。前几天,经过多次电话沟通,开发商派了工人来修理,但是工人经常来了10分钟就走,现在修理也是断断续续的。

  现场

  墙壁布满“补丁”

  26日上午,记者来到蔡女士位于经纬府邸18栋的房子。

  记者看到,新装修的房子布满了灰尘,工人正在对房梁上裂缝进行修补,刚糊上的水泥与白色的墙壁反差很大。3个房间、客厅以及厨房的墙壁上分布着长长短短的“补丁”。

  蔡女士告诉记者,房子几乎所有的墙面都发现多块开裂,小卧室的天花板居然出现漏水。“家里现在根本没办法住人,花了近百万元的房子成了这个样子。”蔡女士说。

  回应

  先维修再协商

  对于蔡女士家中墙壁开裂的原因,26日,天奥集团·经纬府邸副总经理徐德才向记者表示,可能是楼上业主装修的时候引起的,许多业主在装修打墙的时候会造成震动,引起其他业主的房子开裂。将会派工人在近2天内解决问题。对于蔡女士提出来的赔偿问题,徐德才称,当务之急先把房子维修好,其他的事情大家再一起协商。

  昨日,记者了解到,天奥·经纬府邸的维修人员仍在对蔡女士的房屋进行维修,并未商议赔偿等事宜。

  律师

  若为质量问题可解除合同

  对此,江西法报律师事务所肖文军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因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后,房屋主体结构质量经鉴定确属不合格,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的,法院将给予支持,开发商应对此担责。另外,如果房屋竣工时,屋顶、墙面留有渗漏、开裂等质量缺陷,在没有影响居住的前提下,建筑施工企业应当修复;如果影响了居住,购房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

  所以,若房屋质量严重影响蔡女士居住,蔡女士有权要求开发商解除合同及赔偿损失。若无法调解,肖文军律师建议蔡女士向法院提请诉讼。

开裂   府邸   天奥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高蕾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