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出书透露拉登病逝日期 称此后所有皆为英美伪造
2010年05月06日 14:26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政府指责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策划了2001年9月11日发生在美国本土的一连串恐怖袭击,前总统小布什将拘捕他列为政府最优先任务,国务院悬赏5千万美金征集线索,联邦调查局把他当成最危险的通缉犯。

刚上任的奥巴马开展新一轮行动搜索其下落。今年夏天,美英特种部队的精锐力量在被怀疑是拉登藏身之所的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的瓦齐里斯坦山区再次展开搜捕。美国有史以来最严密和最昂贵的追逐依然在继续。

这所有的一切都建立在这样的假设上,本·拉登这名9·11恐怖袭击的主嫌依然还活着,而本·拉登活着的证据就是不断出现的录音和录像带。可如果真相是,本·拉登已经死了很多年,而美英情报机构为了让反恐战争继续而刻意制造出他还“活着”的假象呢?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2日的报道,在9·11袭击8周年之际,越来越多的政治评论员、著名学者和反恐专家有了这样的怀疑。

***袭击8周年美国学者质疑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驻外情报官出身的波士顿大学教授安杰洛·科德韦勒在《观察家》杂志撰文称,近年来根本没有有关本·拉登活着的“足够可信的证据”,“音乐巨星猫王还活着的证据都要真实得多”。他指出,目前出现的所有本·拉登的视频存在明显的前后不一,有时候本·拉登有闪米特人常见的鹰钩鼻,有时候却又短又宽,此外他胡子的颜色也有差别。

杜克大学宗教学教授布鲁斯·劳伦斯说,本·拉登在这些视频里有越来越明显的口语化倾向,这与他所在的瓦哈比教派尊崇用词严谨规范相违背。在一段视频中,本·拉登甚至还戴着戒指,这也是被瓦哈比教派严令禁止的。

加州克莱门特神学院的教授戴维·格里芬在其刚刚出版的新书《奥萨马·本·拉登:是死是活》里提出,本·拉登早在2001年的12月13日就因为肾衰竭在巴基斯坦瓦齐里斯坦附近的托拉博拉山区死亡,其尸体在24小时内即被掩埋,埋葬处没有立碑。从这个时间点往后所有号称本·拉登再度现身的影音资料都是英美等国情报部门伪造出的,都是为了继续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开展反恐战争找理由。

***关键自首录像属伪造

格里芬写道,9·11袭击发生后,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在一个月时间里曾先后四次发表声明否认与此事有关。在第四份声明中,本·拉登说:“我已经强调没有卷入其中,作为一个穆斯林,我竭力避免说谎……我在事前并不清楚袭击会发生,也不认为滥杀无辜的妇女、儿童和男人是值得欣赏的行为。”

在2001年10月7日美英开始对阿富汗发动空袭几小时后,本·拉登公布了首份视频录像,在一个疑似山洞的环境中,看上去苍白憔悴的他严厉斥责小布什发动针对阿拉伯世界的袭击,但再次否认自己应对9·11袭击承担责任。在11月3日公布的第二份视频中,依然非常虚弱的本·拉登继续抨击美国,称所有真正的穆斯林都应为这次袭击感到庆贺,但从头到尾还是没有承认自己卷入。

转折出现在2001年的12月13日,也就是格里芬认定本·拉登病死当天。美国政府公布的这份视频显示,本·拉登的态度突然出现180度转弯,大胆承认自己就是9·11袭击的幕后黑手还介绍了不少细节。这份录音带据称是反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南部一处私宅里发现的,上面的标签注明拍摄于当年的11月9日。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说,这份录像带提供了迄今为止最令人信服的本·拉登和9·11袭击有关的证据。喜形于色的小布什说:“所有看了这卷录像带的人都可以意识到,他不仅要对令人置信的谋杀行为负责,还是个根本没有良心和灵魂的人。”而在伦敦,唐宁街称这卷录像带是证明本·拉登行凶最完整的证据。“毫无疑问,这反映了事实,人们可以看到本拉登在那里残忍冷漠地承认对9·11袭击这样的恶行负责,”时任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这样说。

但是格里芬认为,这份被视为关键性证据的自首录像与其说回答了谁是9·11真凶,不如说是让人更加困惑,因为录像内容疑点重重。

首先,本·拉登的胡子从灰色变成了黑色,苍白的脸庞变得更黑,鼻子的形状也出现了变化,修长的如同艺术家般的手指变得同拳击手一般。仅仅几天不到,一扫先前的病态,他竟然看上去非常健康。

此外,应是左撇子的本·拉登在视频中用右手写字,在涉及9·11袭击细节的描述也出现明显的常识性错误,跟其建筑承包商的经历不相符。

更令人疑惑的还是这卷录像带露面和之后类似影音证据出现的时间,大多是在反恐战争备受质疑、小布什和其盟友英国首相布莱尔急需舆论支持的时候。“这卷自首录像带的产生正是布什和布莱尔都无法证明本·拉登是9·11幕后黑手的时候,而两人当时又急切地需要赢得国际支持,特别是阿拉伯世界对反恐的支持。”

格里芬暗示,美英两国政府使用极其尖端的电影特效合成技术来伪造了这份录像带。

***本·拉登早因肾病死亡

既然这份录像带是假的,为什么基地组织不拆穿华盛顿和伦敦联手制造的这起骗局?既然录像带中的人不是拉登本人,那真正的本·拉登又发生了什么?

对前一个问题,格里芬认为,这是出于宣传战的需要。因为基地组织需要让本·拉登这样一位充满领袖魅力的人物永远活着来吸引更多对西方不满的年轻人加入圣战。对后一个问题,格里芬的观点是本·拉登已经因为肾衰竭死亡。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曾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坦率地说,我认为本·拉登可能因为某种原因死了,画面显示他非常虚弱。”格里芬则赞同穆沙拉夫的观点。据他在书里透露,本·拉登有严重的尿路感染,2001年7月在9·11袭击发生2个月前还曾在迪拜的一家美国医院秘密接受治疗,期间要求手下将一台透析机送到阿富汗。

使用透析机洗肾时需要专门的医疗团队、足够卫生的环境以及完善的辅助设施,虚弱的本·拉登必须待在固定的地方才能存活,不可能带着这些机器在崎岖的阿富汗山区东躲西藏还不被发现。

格里芬认为,本·拉登已经死了,现在还活着的假象则是英美故意营造出的烟雾,好让反恐战争有正大光明的理由。(环球在线:董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董玮   编辑: 霍默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