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日军91岁侵华老兵跪在卢沟桥上忏悔谢罪
2005年05月19日 15:56中青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军侵华老兵91岁的本多立太郎跪在“七·七事变”的发生地卢沟桥上,他身旁站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王新华(左)和《我认识的鬼子兵》作者方军。

2005年5月19日,日军侵华老兵91岁的本多立太郎在“七·七事变”的发生地卢沟桥上。

2005年5月19日,日军侵华老兵91岁的本多立太郎在“七·七事变”的发生地卢沟桥,《我认识的鬼子兵》作者方军向他赠送一幅“七·七事变”的历史照片。

2005年5月19日,日军侵华老兵91岁的本多立太郎在“七·七事变”的发生地卢沟桥上。

2005年5月19日,日军侵华老兵91岁的本多立太郎跪在“七·七事变”的发生地卢沟桥上忏悔谢罪。

本多作为侵华士兵1939年8月驻扎在江苏金坛县,期间,在上级命令下曾杀死一名中国军队战俘。“但是,并不能因此而说自己没有罪行,我毕竟亲手杀死了对方。”本多说,他想找到那位战俘的亲属,“当面诚心诚意地谢罪”。

本多立太郎自1986年2月开始在日本各地进行侵华战争忏悔演讲,至今已有1027次,听众累计18万人次。作者:贺延光

中青在线2005年05月19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贺延光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