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宣传部副部长家中自缢身亡(图)
2009年04月21日 17:33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思念之苦

冯翔博客中的遗言,“儿子,你离开了,爸爸没有了未来,与你相聚,是爸爸最大的快乐”

冯翔的儿子冯翰墨在北川地震中遇难。

20多年的朋友王永胜说,冯翔非常喜欢这个儿子。失去儿子的打击对他来说很大。有时候冯翔会对王永胜说,恐怕这个坎我是过不去了。董玉飞去世之后,王永胜和他也聊过。冯翔当时说也许他也会走这条路。

冯飞说,冯翔也想过再要一个孩子。但是工作压力大,他还没有来得及。他曾经说过,要给下一个孩子起名冯想墨,纪念失去的儿子。

在冯翔最后一篇日志里,他这样写道:“儿子,你离开了,爸爸没有了未来,没有了希望,没有了憧憬,与你相聚,是爸爸最大的快乐……”

最后的稻草?

自缢前的那晚,冯翔接到一个电话,此后情绪波动很厉害为什么是4月19日?

冯飞说,压力总有崩溃的那一天。冯翔遇到了压弯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4月19日晚上,冯翔陪编纂回望北川一书的专家吃了晚饭,喝了一些酒。冯飞当时把他接回了家。回家之后,冯翔打开电脑写日志,然后和哥哥说,工作压力好大。

随后,他又接了一个电话。这个电话之后,冯翔情绪波动得更加厉害。

这个电话的内容,冯飞不肯透露。他只是说电话和工作有关,而且加重了冯翔的情绪。

博文节录

自杀当晚,冯翔在他的博客中曾写下两篇文章,作为临终遗言。

1第一,我本苟且偷生,不要逼我,我很少爆粗口,但是,请您,请您手下留情,不要让我无路可走,真的,我活着,只是因为我相信朋友,相信友谊,求您,不要把我认为最美好的东西,在它背后把残忍的一面撕裂给我看。

第二,我对生死,早就置之度外,我想告诉您,人这一生,生命是短暂的,死亡才是永恒,您能告诉我,您不朽吗?您永垂吗?告诉您,不要逼我,好不好?

第三,其实吧,人生,也就匆匆几十年,您很好,您花好月圆,您寝食无忧,您还想干什么?我连5.12,我连最悲伤的丧子之痛,我都忍受了。您说,我还什么不能忍受?是不?

遗书《我只告诉您三点》发表于2009年4月20日00:16假如,某一天,我死了,妻子,请你不要悲伤,抑郁,是我这三十年来,最亲近的朋友,抑郁带走了我,也就带走了所有的悲伤。

……

2假如,某一天,我死了,儿子,那是我最幸福的事,我会让你妈妈,把我的骨灰,撒在曲山小学的皂角树下,爸爸将永远地陪着你,不弃不离……儿子,你离开了,爸爸没有了未来,没有了希望,没有了憧憬,与你相聚,是爸爸最大的快乐……

假如,某一天,我死了,亲爱的朋友,请你们不要忧郁,我的离去,让很多人快乐,让很多人舒服,我的存在,是他们的恐惧,是他们的对手,一个对手的离去,对于他们,是多么值得庆贺的事情啊!

遗书《很多假如》发表于2009年4月20日00:53

专家说法

警惕灾民自杀高发期

中国红十字圣爱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徐斌说,震后一些重要的纪念日,尤其像周年纪念等,更容易让灾区人们产生心理波动,也是自杀的高发期,而重建任务繁重,更让灾区的干部忽视了自己的心理抚慰。

徐斌说,对灾区干部的心理抚慰,还需要按照压力的轻重采取不同的方式,“通过交流对他们的压力进行分级,更有效的进行疏导。”

同时,对于发现有严重心理阴影的人,需要由专业人员进行治疗。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张寒贾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冯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寒贾鹏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