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会少开减少接待 帮助灾区少搞“形式”
2009年04月21日 17:32天府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3)日,田伏洲在参加完当天的会议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解决看病问题,医疗改革是今后必然要走的一条路,而目前,扶持区县级医院则是解决看病难的一个途径。谈及即将到来的地震一周年,他表示,关注、帮助灾区要少搞形式主义,应该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同一病种应统一价格

“目前九年制义务教育实行免费还比较容易,但要实现免费医疗还遥遥无期。”他说,医疗病种不同、药品不同,导致医院和患者所承受的费用也各不相同,实行医疗改革也相当难。

田伏洲认为,要解决看病问题,医疗改革是今后必然要走的一条路。“医疗保障、保险公司应该进一步完善制度,尤其病种差不多的疾病,应该实行统一的价格。”针对一些不同的医院,治病费用也不一样,他建议实行统一价格。“这种制度美国早已实行,医疗机构在进行治疗后,保险公司都将进行核对,如果费用超过标准达三次以上,保险公司就会劝患者不要到这家医院看病。”

帮助灾区少搞形式主义

“5·12”灾害发生过后,田伏洲积极参加病人的抢救。到目前为止,医院还有十余个地震伤员。田伏洲说,看到全国各地对四川的帮助,这次参会,他是带着感恩的心参加。对于地震伤残人员的生活,他透露,目前有关方面拟拨款4亿元,计划在成都修一座康复医院,来帮助他们进行后期康复。

对地震一周年即将来临,社会各界对灾区的关注再次加强,他发出呼吁:“形式主义的活动少搞,晚会少开,减少无谓的接待。”他建议,对灾区群众的帮助应该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以免造成对受灾群众的无意伤害。他说,抚平受灾群众的伤害,只有通过加快家园建设,让他们在安居乐业的过程中慢慢抚平伤口。

形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