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谢罗便臣女士与动物保护活动
2009年07月02日 18:54中青在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动物亲善大使

在许多人眼中,猫和狗要么是食物,要么只是一个毛茸茸的玩物,但是在谢罗便臣女士和她的亚洲动物基金会同事眼中,狗是“医生”、是“教授”,它们是人类最好的伴侣和帮手。

从发起“狗医生”动物治疗计划,到“拯救黑熊”,再到建立“狗教授”队伍,亚洲动物基金会的工作不仅是为了帮助这些受苦动物获得尊严,而且也是为了推动人类与这个地球上的其他居民之间的和谐。让动物从征服、利用这些字眼里面挣脱出来,这何尝不是人类为自己赢得更多尊重的一种方式?

本次沙龙,我们将邀请亚洲动物基金会的创始人谢罗便臣女士,与我们分享她是怎样看待动物,以及她的动物救助之路。我们同时邀请到亚洲动物基金中国关系经理杨敏女士为我们介绍狗医生计划,杨敏女士也将担任谢罗便臣女士的翻译。

谢罗便臣女士

出生于英格兰的谢罗便臣女士自幼喜爱动物。1987年她进入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并为为IFAW工作长达11年时间,在亚洲各地实施过多个动物保护项目。1998年,她离开IFAW创办了专门针对亚洲地区的动物保护组织亚洲动物基金(AAF)。从93年开始她致力于黑熊的拯救工作,并于2000年与中国有关政府部门就拯救禁止养熊业签订了一项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协议。从91年起她在香港发起了狗医生运动,随后该运动推广至东亚以及东南亚各国。

1995年,谢罗便臣被美国《读者文摘》杂志评选为“时代英雄”,1998年7月,她被授予“英帝国荣誉勋章”,这一荣誉是对她为改善亚洲动物福利所做贡献的表彰。

谢罗便臣女士现居香港,和她的丈夫以及17位好朋友——10只猫和7只狗一起。

亚洲动物基金(Animal Asia Foundation)简介:

创办于1998年的亚洲动物基金(AAF)是一个以改善动物生存环境为目的的非盈利性慈善机构,总部设在香港。亚洲动物基金立足亚洲,以改善亚洲动物的生存状况为自己的主要任务,以终止虐待动物、建立人们对动物的尊重为最终目的。

作为国内动物福利事业的先行者之一,亚洲动物基金2000年7月与中国野生去年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以及四川省林业厅签订了一项历史性的协议——释放500只在条件恶成都劣的养熊场中的黑熊,并且将为彻底淘汰养熊业而共同努力迄今为止,已经有198头取胆黑熊被解救,其中163头经过亚洲动物基金的治疗和护理已经恢复健康,正在亚洲动物基金设在成都的黑熊救护中心享受自由的新生活。

早在亚洲动物基金成立之前,该组织创始人谢罗便臣女士为了改变亚洲地区普遍将猫狗当成食物的饮食习惯,便已经在中国、香港、台湾、日本和韩国等地开展了两项改善猫狗生存状况的活动:“狗医生”动物治疗计划和“挚友…或佳肴?教育项目。

“挚友…或佳肴?”项目通过实地调查和工作,了解文化差异,我们致力于从内心深处改变人们的观念,为改变亚洲人吃猫狗的饮食习惯寻求解决方案。

而“狗医生”计划则是通过“动物助人助己”的方式,让宠物狗到医院里陪伴病人和残疾人,给有需要的人带去温暖和慰籍,建立人与动物之间相互陪伴相互关心的关系。目前超过300名专业的“狗医生”和他们热诚的自愿者在香港、台湾、日本、菲律宾和中国大陆定期探访医院、老人院、残疾人中心和孤儿院等机构,给有需要的人们带去欢笑和慰籍。

亚洲动物基金的“狗医生”项目在2004年正式开始在大陆开展工作。目前我们在成都的8位和广州的4位狗医生及其自愿者主人正在对当地的医院、老人院和孤儿院。从2005年开始,我们在国内多个城市开展了“挚友……或佳肴?”的教育工作,通过与当地小动物保护救助团体共同合作,向公众传播猫和狗是人类最佳伴侣和帮手的理念,并向公众提供如何照顾伴侣动物的基本教育。

通过切实的行动和广泛的教育和宣传,亚洲动物基金将继续与中国国内的保护团体一起,为改善亚洲动物的福利不懈努力。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亚洲动物基金的更多情况,可登陆亚洲动物基金的全新网站:http://www.animalsasia.org.cn

动物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