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市内开辟自行车专用快车道
2009年12月11日 16:0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0月27日电(记者马世骏)哥本哈根消息:据丹麦媒体报道,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内日前正式启用了一条专供自行车使用的快车道,骑车的人可以在这条快车道上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骑行。

在自行车快车道通车的当天早晨,哥本哈根市长邦达姆在专用车道旁为骑车上班的人送上果汁和热茶。他说:“建立自行车快车道就是要从交通规则方面优惠骑车的公民,让更多的人看到以骑车替代驾车的优势。”

新开辟的自行车快车道从哥本哈根北火车站到市中心,每天有近3万人次在上下班高峰期间骑车从这里通过。自行车快车道上的交通管制系统能够确保每天早晨6点半至中午12点前往市中心方向的道路上不出现红灯,中午12点至晚上6点从市中心返回城外的道路上没有红灯。

丹麦有很多人使用自行车,并有许多自行车专用车道。在首都哥本哈根还有贯穿全城的自行车专用道,而且大多数自行车道都有交通灯管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世骏   编辑: 陈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