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出台措施推广电动自行车鼓励环保
2009年12月11日 15:51央视网电动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期,欧洲各国纷纷通过各种措施,鼓励本国民众购买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以提高环境质量和人们的环保意识。

1、巴黎出台措施推广电动自行车鼓励环保

日前,巴黎市议会出台相关措施,对购买电动自行车的个人和企业给予补贴,以鼓励更多的人使用这种低能耗、污染小的交通工具。新措施已经开始生效,巴黎市民每购买一辆400欧元以下的电动自行车,可享受25%的补贴;企业购买电动自行车也可以获得一定的优惠。

据巴黎市负责交通事务的副市长介绍,出台这项举措的重要目的是促进可持续发展,如果电动自行车能达到摩托车数量的1%,那么,巴黎市每天能少排放2吨温室气体。

目前,在巴黎市的大街小巷大约有11万辆摩托车穿行,按每辆车平均每天行驶25公里计算,它们排放的废气量要超过一些环保汽车。而一辆电动自行车排除的二氧化碳几乎为零。

2、意大利将对电动自行车减免30%的赋税

目前,意大利政府正在审议意大利两轮车工业协会提交的对电动自行车减税的提案。

同欧盟其他国家一样,意大利政府正在寻找减少城市废气排放的新措施。为了鼓励使用这种新的可持续发展的交通工具,意大利政府正在考虑对电动自行车实行30%的税赋减免。一旦这项提案获得通过,欧盟其他成员国将会效仿。

提案中的电动自行车的定义是“以最大输出功率为250瓦的电机为辅助动力的脚踏自行车,当自行车的速度达到25千米/小时或当无脚踏动力的时候,功率逐步减少。”

3、国际市场上电动自行车销售呈逐年增长趋势

尽管遭受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但电动自行车的销势在欧盟

各国仍然逐步增长。在丹麦由于电动自行车的销售带动了自行车的销售;在德国电动自行车的销售正在逐年增长;在荷兰2008年电动自行车的销售超过预期,达到14万辆;在德国2008年销售达到10万辆,预计2009年将增长25%-30%。

据一些行业协会预测,2009年欧盟总的销售量为40万辆,考虑到欧盟的主要市场德国和荷兰对电动自行车的需求持续升温,这个估计仍显得保守。

最近,印度新成立的轻型电动车协会声称,包括欧盟和美国以及其他一些小的市场,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候,电动自行车仍将是人们首选的5个交通工具之一。

从以上几则信息看,目前,国际市场特别是欧洲市场对电动自行车越来越青睐,对产品的需求量也在逐年增长。虽然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但是欧盟各国纷纷出台相应的政策,增加人们对这个绿色环保产业的关注,同时通过补贴、租赁等多元化的措施,提高消费者对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的购买欲望。

从标准上来看,欧盟电动自行车标准文件EN 15914已于2009年4月30日正式公布,这更加体现了电动自行车在欧盟的重视程度。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车生产国家,企业要紧跟国际市场走向,不断转换增长方式,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按照国际标准提升产品水平,适应国际市场对环境的需求。从而扩大自由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编辑:大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陈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