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公安局长是怎么样打黑的
2009年08月20日 13:53中国江苏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打黑局长王立军

王立军,全国赫赫有名的打黑英雄,现任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获得过很多荣誉,在全国将近170万个警察里面,他可能是获得荣誉的次数最多,同时获得荣誉的规格最高的一个,他是仅有的几个还活着的一级英模。以下是中央电视台《新闻夜话》栏目对他的专访内容:

局长的伤疤

题目:锦州市公安局局长是怎么样打黑的--专访锦州市公安局局长(上)

导视:(出生入死20年,王立军打黑)

主持人:有人想出高价钱买你的性命,而且这个价钱是过一段时间就会升高一次。

王立军:在最白热化的阶段的时候,竟然有人说出来能不能拿500万把他干掉。

(经历传奇,他是不是一个被神话了的人。)

主持人:对于打黑的警察来说,辉煌是暂时的,困惑是永远的,安宁是群众的,负面是自己的?

王立军:对。

主持人:那么你是生活在负面和困惑里吗?

王立军:应该说,我想作为打黑者恐怕是辉煌不重要,就是这个困惑和负面的东西显得尤为重要。

导语:

谁是中国最棒的警察呢?在辽宁,当地的老百姓很可能会告诉您,中国最棒的警察是王立军。王立军现在是辽宁锦州的公安局局长,当地的老百姓把他叫做“王青天”。王立军是全国公安战线的著名英模,也是闻名遐迩的打黑局长,早在十多年以前,他刚刚做警察的时候,就在辽宁铁法市以扫荡黑恶势力而大振警威,在此之后,他在辽宁铁岭市的公安局任职,一举打掉了多个黑社会团伙,市民们欢呼雀跃,去年他又临危授命,到辽宁盘锦追查枪案,不但把当地的四个黑社会团伙一网打尽,使221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收缴了军用,民用枪支82支,而且还把充当黑社会保护伞的22个不法公安干警一一查出,有人做过这么一个统计,在王立军做警察的将近20年的时间里面,先后有800多名罪犯被王立军和他的战友送上了刑场。王立军获得过很多荣誉,在全国将近170万个警察里面,他可能是获得荣誉的次数最多,同时获得荣誉的规格最高的一个,他是仅有的几个还活着的一级英模。他的故事,曾经很多次被拍成纪录片和电视剧,但是就是这么一个英雄人物,在接受我们前期采访的时候,他对我们说,千万不要把我塑造成一个英雄,我觉得我是个弱者,他为什么会这么说呢?这个人物有没有被神话呢?我们先来看一段录像资料,这是王立军在打黑办案的时候,警方抓拍的,这些惊心动魄的场面,绝对真实。今天我们要采访的就是辽宁锦州市的公安局局长王立军。

访谈:

主持人:您可能是全国将近170万警察里面,获得的荣誉的级别最高,获得的荣誉次数最多的一位警察,您得过的奖项,一次一级英模,两次二级英模,还是全国十大杰出民警等等,非常的多,在别的民警要得到这么高级别的,这么多的荣誉,至少得死三次以上。

王立军:这个次数是死几次以上,好像这个没有什么界定,但是根据我们国家建国以来,人民警察被授予一二级英模的,应该说牺牲的这个比例是很高的。所以说恐怕一二级英模同时被授予,健在的不多,确实是不多,也是幸存者。

主持人:那么像您,您是做出了怎么样的成绩才能够得到这么高的荣誉?

成绩倒谈不上,我想可能就是因为我们本身的职业,就是一个高危职业,就是一个风险职业,就像我们经常讲的,选择了警察就是选择了危险,没有退路,特别我又是在警察当中又是长期搞警察,长期在一线,所以说所经历的危险,生生死死,这个概率可能要远远高于其它警察。所以在取得一些荣誉方面,可能就要多一些。实际上这些说不上成绩,我觉得也不是成绩,这就是我的职业。

主持人:这么高的荣誉多半全都是用危险来换来的?

王立军:应该是说,反正每一次的,应该说我们作为人民警察,要取得每一次的荣誉,也应该说还是要用生命作为代价的,而长期这种,在危险指数的范围内不能退出来。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