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纵放扁案证人黄芳彦 台"监院"拟弹劾"检察总长"
2010年01月22日 17:22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3月9日电 扁案的“帝王级”证人黄芳彦跨海指引台湾“高检署”特侦组取得扁嫂珠宝,扁案调查“监委”李复甸对于检方未及早将黄芳彦境管,感到十分不解,质疑“检察总长”陈聪明应有纵放之嫌;加上“监察院”纠正“高检署”后,“高检署”仍未有具体响应,“监察院”将不排除进一步提案弹劾“检察总长”陈聪明。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监委”李复甸、钱林慧君自去年开始调查特侦组侦办扁案是否有不当作为,并于今年2月间完成调查并纠正“高检署”。不过,此仅“监察院”就事进行导正,至于人的部分,尚未究责。

不过,调查“监委”始终对陈聪明与黄芳彦关系有所质疑,尽管陈聪明于去年9月16日提交“监察院”书面报告中说明,他和黄芳彦的关系仅为“医病关系”而结识多年,偶有往来。但“监委”认为,陈聪明的说法显然过于轻描淡写。

根据“监委”们在今年2月5日约询陈聪明的纪录显示,“监委”们显然对扁案资金部分,可能仅次于吴淑珍重要的涉嫌人黄芳彦未遭境管得以轻松出境一事,感到十分不解,曾问陈聪明,“扁案中有涉案人出境,如黄芳彦,你们不知?”此时,陈聪明只轻描淡写地回答,“我们当时有传过他、问过他,SOGO案我们也去搜索过,搜索也没有发现不法”。

陈聪明坦言,直至12月11日(因吴景茂的供述)检方才得知他可能藏有珠宝,“最近我们得到消息,再去他家搜索。”当时,陈聪明就已向“监委”透露已拿到吴淑珍的珠宝,还特别跟“监委”说,不要说出去,不过,当时“监委”不满地对陈聪明说,为什么对黄芳彦的事不马上处理?陈聪明答以,“当时特侦组都在忙着起诉陈水扁的事,没有空。”当下,“监委”不悦地说,这种事怎么可以没有空?你们就是这样推拖,外界才会质疑你们放水?

“监委”质疑说,对于检察官未及早将黄芳彦列为境管对象?到底是遗漏还是故意?“监察院”要再进一步了解,依“监察法”相关规定,“高检署”在接获“监察院”纠正案后,必须在两个月内做出处理和说明,若“高检署”迟迟未有清楚说明和响应,不排除进一步对陈聪明提案弹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