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庙乡党委书记张映上谈“政府财政公开”
2010年03月18日 16:05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权力阳光化要成为一种常态

[不懂外语]:张书记:你们公布财政账目,所在地的老百姓怎么看?您所在的地区同级别的同事怎么看?有没有认为你们是出风头的吗?

【张映上】:老百姓对我们是支持的,肯定的和拥护的,而且我们公示以后,感觉到老百姓对我们格外亲切。还没有感受到同级别的同事对我们有出风头的看法。

[主持人]:开始前有什么担忧?

【张映上】:有两个担忧:第一,公示以后可能会亏欠我的同事,因为工作是同样多,同样的辛苦,可能他们的待遇会少一些,我觉得很对不起他们,他们真的很支持我,乡长、副书记、副乡长、纪委书记都非常支持我,我最担心的是有对不起他们的地方。第二,我正在焦灼地等待更多的资金和项目注入白庙乡,帮老百姓建设他们的家乡。

[星座深蓝]:张乡长您好,请问您在实现“政府财政公开”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阻力?

【张映上】:在公开中,应该说更多的是一些顾虑,我们巴中这个地方政治气氛是非常明朗的,从我有这个想法到乡长同意,时间很短。第一次,我和我们乡长沟通,我说干脆把我们业务费也公示出去吧,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同意了,然后我们迅速在我们班子里召开了讨论。最后决定上网公示。

我觉得主要是沟通,看不出来有多大的阻力。

[随风飘落]:可怕枪打出头鸟?

【张映上】:感谢“随风飘落”网友,其实不是我出头,我只是按照上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做的。其他乡镇也在做,只不过他们的形式不一样,也是民主的一种形式。谢谢。

[欠强坛一个笔名]:张书记:来强坛请示过领导吗?上级有何指示?

【张映上】:请示过。上级领导说,你就实事求是地回答吧。

[主持人]:如果招待费用逐步降低,会不会影响与其他部门的关系?

【张映上】:到目前为止还没发现。

[壬生之狼]:张书记,你们这种做法以后会成为常态吗?上级对你们这么做是什么态度?

【张映上】:我们正在努力使之成为常态,请你放心,我们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目前我们的这个公示非常关心、支持,我感到浑身是劲,生怕辜负组织和百姓对我的信任。

[主持人]:这个项目会坚持下去多久?

【张映上】:我觉得能够长期坚持下去,上有领导的支持,下有老百姓的拥护,我觉得能够长久地坚持。

【张映上】:我再补充一下。一,我们全年的生活费、招待费就两三万,不会超过两三万,这两三万的生活费支出只是占我们全年总体支出的不到1%。

二,我们万万没想到,今年按照上级要求做了这么一点点事情,却引起了各大网友的广泛关注,这也将是对我今后工作的最大支持。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工作。

[强国一派]:在实行的过程中积累了哪些经验?你觉得你们的经验可以向外推广吗?

【张映上】:我觉得积累的最大的经验就是坚持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深入老百姓之中进行调研,根据自己的情况,结合自身的特点,安排自己的工作。

我觉得我们这个目前还谈不上经验,如果说是经验的话,那么,只能说,我们白庙是“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句话进行实践的一种形式。其他各个乡都有各种特色,百花齐放。

把刁钻的问题当作鼓励和鞭策

[看西南]:张书记,现在社会对公布官员财产呼声很高,你能率先在人民网公布一下你的财产吗?

【张映上】:谢谢这位网友。真的没想到有这个问题。我非常高兴、非常乐意将我的财产进行公示。有五个部分:第一,我有一台笔记本电脑,是联想的,价值6000多元。第二,有一台海尔空调,挂式的,价值2000多元。第三,有近千元的床套、床被两套。第四,有一百至一千元的衣服六七套,上千元的有两套。第五,每一个月有2600块钱的工资和津补贴。就这五个部分的收入和财产。住房是寄住岳父的住房。

[想唱就唱]:你怎么看待政府与媒体的关系?如果有记者给你提刁钻的问题,你如何应对?

【张映上】:政府是行政单位,人民政府是行政的主体,媒体是一种宣传和监督的媒介。我个人想是这样的。

如果有记者给你提刁钻的问题,你如何应对?我首先觉得,刁钻的问题对我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对我的工作是一种促进,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坦然地面对。

[兜风的海浪]:嘉宾好。政务公开是否意味个人财产的公开?你有行贿受贿的现象吗?务请回答。

【张映上】:政务公开和个人财产的公开,应该是有着紧密的联系。行贿受贿从来没想过,我们的领导也不允许我去给他行贿。我自己也没想到过。

我们这个地方的人事制度很很公平。市委书记李仲彬提倡让一切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目前人事制度正在阳光下运行。

[书到今生读已迟]:请问张上映书记:你准备怎样解决白庙乡人上学难 治病难等民生问题?

【张映上】:第一,不打折扣地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政策和方针。第二,解决上学难,我们乡实行的是一校制,也就是寄宿制,到目前为止,已经基本解决了白庙乡的上学难,但是解决得还不够完美。我们这儿的区卫生局对我们乡很关照,上级给予的政策是完全兑现的。比如治疗仪器、补助费用都全都给我们兑现了。另外,我们这里正在加紧培训医疗技术方面的人才。另外,我们加强各村医疗站的建设。从这三个方面解决看病难。

[余青山2]:张书记,你们的乡也太小了,只11000人,我们的一个乡平均在5万人,最大的已有13万人。像你们这样的小乡是不是可以裁撤?谢谢。

【张映上】:我们这个乡人数很少,但是土地面积是57平方公里,根据上级的安排和老百姓的意愿,目前没有打算裁撤的意向。我们这个地方的老百姓生活得比较满意。

张映上:谢谢网友,有了各位网友的关注,我的工作会更加完善。但愿我们今后还有交流的机会。谢谢。

嘉宾简介

张映上 1974年11月生于巴州区大和乡。中共正式党员,省党校研究生在读,现任巴州区白庙乡党委书记。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