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选举工党恐将惨败 布朗私人道歉信遭狠批
2009年12月24日 15:51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国媒体5月30日的报道,英国最新民调显示议员“骗补门”丑闻已经对首相布朗领导的工党造成毁灭性打击,预计工党在6月初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将遭遇历史性惨败。而布朗30日罕见地直接给全国数千户选民寄私人信件,在信中称要代表所有政党就“骗补门”向公众道歉,并发誓工党将采取有力措施打造清廉政治,这一举动遭到了保守党等在野党的强烈反感和指责。

***工党支持率仅有两成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30日的独家报道,最新民调显示工党目前的民意支持率只有21%,创下历史最低记录。而保守党的支持率则达到41%,领先工党20个百分点,第三大党自由民主党则为15%。在被问到谁会赢得英国下届大选时,仅有14%的选民认为工党获胜,而看好保守党的则超过了51%,可谓遥遥领先。英国媒体分析称,如果现在立刻举行大选,工党将百分之百丢掉保持了12年的执政地位。此外,由于工党、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都有议员涉嫌骗取财政补贴,包括绿党和英国国家党在内的诸多小党成为受益者,它们各自的支持率和“骗补”丑闻爆发前相比都出现了明显增长。

而在谈及此丑闻给政治人物带来的影响时,有高达62%的受访者认为这给布朗造成的负面影响最大,只有5%的人认为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才是损失最惨重的人。令人玩味的是,保守党议员的“骗补”行为其实更加严重,但选民似乎看上去对工党和布朗更加愤怒。

***欧洲议会选举工党恐遭惨败

民调数据还显示,工党在6月初即将进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的前景也相当悲观。大多数英国民众的首选是来自保守党的候选人,其次是主张英国脱离欧盟的独立党,而工党仅仅以16%的支持率位列第三,可能创下30年以来欧洲议会选举的最差成绩。

而一旦工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惨败,布朗的领导地位将遭遇新一轮严峻挑战。他本来就因挽救经济不力而日子难过,同党议员手脚不干净骗取补贴更让他的境况雪上加霜,这时候欧洲议会选举再遭惨败将成为党内反对者“逼宫”的最佳理由,或许也是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给选民发私人信寻求支持

已经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布朗5月30从唐宁街给全国数千户选民发送私人信,再次就“骗补门”丑闻道歉,并恳求选民在欧洲议会选举中能支持工党。

布朗称,他已经认识到选民对“骗补”丑闻感到非常愤怒,愿意代表所有政党为这一事件向选民道歉。他在信中说:“议员们绝对不应该用财政补贴来清理自家的游泳池……特别是在普通家庭正因国家经济陷入衰退而忧心忡忡的时候。” 布朗还恳求选民能支持工党,并保证自己已经“下定决心拨乱反正……现在不会掩盖错误,而要利用这个机会推动改革”。布朗这封寻求支持的私人信已经被送往全国随机挑选的数千户选民家中,在其两页长的信纸页尾处还都写着“请投票支持工党”的字样。

而在野党获悉布朗向选民发出私人信还称要代表所有政党道歉时非常不悦,认为布朗是要利用丑闻为工党捞取政治好处。保守党高官埃里克·皮克尔斯说:“很明显,布朗依然无法从捞取廉价政治利益的幻想中清醒过来……他应该停止犹豫不决,马上进行大选,没有政党能在这次的‘骗补’丑闻中独善其身,也没有政党应该利用这点来为自己捞政治好处。” 自由民主党竞选事务负责人艾德·戴维认为,首相正在利用“骗补”事件的混乱为自己的政党谋利,而这样只会让民众更加愤怒,“布朗必须认识到,选民已经看透了他的虚伪”。

不过针对这样的指责,工党发言人辩解说,布朗给选民写信是为了突出工党将采取有力行动打造更清廉的政治,“而且我们完全有必要在欧洲议会选举前向民众强调,我们正在努力向家庭和企业提供各种各样的帮助来建造一个更好的英国”。

布朗   选举   工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