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飞的”赴北京看《阿凡达》?
2010年01月15日 16:30半岛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jio”的博文 摄影记者朴峰

日前,大连一男子在博客中图文并茂讲述自己打“飞的”专程赶赴北京观看IMAX版《阿凡达》的经历,如此一篇博文,仅一天时间吸引8万多网友阅读,近400网友在他的博客中发表评论,有的网友认为,该男子十分有个性,有自己的追求,而多数网友则认为这是在炫富,是在挥霍金钱,指责声此起彼伏。

支持

一位持拥护态度的网友则表示:“别人坐飞机去看了场电影,自己记录下来了,你们跟着骂什么劲?人家有钱爱怎么花是人家的事,愿意挨冻排队也是人家的事,喜欢的东西愿意为之付出,这有什么可骂的?真想不明白。 ”

反对

“我觉得您写这篇文章不是对电影内容的执著,更多的是炫耀自己,对电影内容却很少提。您是在体验两个城市之 间 奔 跑 的 快感,还是体验电影的乐趣,真的让人怀疑。 ”一位持批评态度的网友这样评论。

《打飞的赴北京看阿凡达》

临行前两天得知北京IMAX票的火爆程度,在接近绝望中于周五晚9点抵达北京。临出发前拜托了两位网友代购影票以防万一。

晚上9点下了飞机,次日凌晨2点住下,联络了一个代购同学,他说早晨5点多去排队。但很忐忑,想了想,这打“飞的”来的,万一没看成,我哭不哭,最后决定凌晨3点去排队。这样,凌晨3点多出了门,打上车,很快,凌晨3点40分到达影博。早晨7点整排队拿票的已经有300多人了,7点20分左右,估计有400人,而且人已经排到马路对面,这时候,影博书记也出来了,警察也来了。不过还是发生了拥挤,一些来早的人被挤在了后面,他们自然不干了。最后也没办法,不过好歹他们属于能买到票那批。这时屏幕上显示着1月9日 《阿凡达》IMAX还有1224张票,感谢影博领导,没有将大部分票提前包走。

……

“jio”的博文中除了详尽地描述自己乘飞机从大连专程赶往北京观看阿凡达的经过,同时也配有数张照片,展示自己打“飞的”看《阿凡达》的每一个环节。

特殊博文引8万网友 阅读态度褒贬不一

1月12日,这篇题为《打飞的赴北京看阿凡达》的博文,在网络里迅速升温,并一直到沸腾。这位大连男子网名叫做“jio”,从资料上看他是1980年出生的。

如此牛人的这篇博文,迅速吸引众多网友阅读,截至昨日下午,记者看到已有8万多网友阅读了该博文,近400网友发表评论。发表评论的网友中,只有一小部分认为“jio”的行为并没有什么好指责的,他经济条件好,又是铁杆的影迷,专门打“飞的”看《阿凡达》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大多数网友则对“jio”的行为大肆指责,认为如此挥霍是一种罪过,博客中写下这样的文章更是在炫富。

一直在关注这篇博文,记者发现评论数和阅读数在不断攀升,越来越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加入到讨论和辩论中。这个大连牛人迅速让网络沸腾了,他也被很多网友戏称为2010年“观影第一牛人”。记者希望通过网络可以联系到“jio”,但是博主“jio”却始终没有出来发表自己的观点。昨日,“jio”博文也变成仅供欣赏,不能发表评论。 记者王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鸥   编辑: 陈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