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都什么时代了还在锁台拒绝大陆学生
2010年04月23日 09:29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央日报:“锁台”扮鸵鸟?民进党大概需要集体心理治疗

台“立法院”教育委员会昨日审查“陆生法案”修正案,民进党再度以激烈的肢体冲突,尽一切手段来阻挠议事的进行。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社评指出,民进党想用焦土抗争式的政党恶斗、闭关自守的比态,把凤凰变成驼鸟。看起来,民进党大概需要集体的心理治疗了。

全文摘要如下:

台“立法院”教育委员会日昨审查“陆生法案”修正案,朝野政党均采取甲级动员,整个过程不出所料,民进党再度以激烈的肢体冲突,霸占主席台,抢走麦克风,可以说是尽一切手段来阻挠议事的进行。整个议事厅挤满了校长、官员、民代、媒体,却因为民进党的混战,而乱成一团。民进党扬言绝不让“陆生法案”闯关,即使流血也在所不惜,很难想像这种话出自一个号称民主进步的政党。这个现象让值得我们深思。

国台办在日前宣布,自今年起,台湾高中毕业生,只要学科能力测试(学测)成绩达“顶标级”,即可免试申请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大陆一百廿三所大学。大陆不仅要吸引台湾的顶标级学生,他们也愿意开放大陆的学生到台湾来就读。相反的,民进党不仅想阻挠台湾的学生到大陆就读,也想堵死陆生赴台之路。看到这个对比,很多人心中必定有很深的疑惑。为什么民进党眼中专制独裁的政权如此有自信,而口口深深爱台湾的民进党,对台湾竟毫无信心?

民进党竟还忧心陆生赴台会抢升学及工作机会。如此下去,我们要问民进党,难道要等到没有陆生赴台求学的那一天到来吗?经常有人批评民进党“锁台”,民进党也常常觉得委曲,甚至辩解在其执政时期,两岸经贸仍然持续成长。事实上,两岸经贸持续成长,反而证明了民进党即使想“锁台”,两岸的交流仍然是不可挡的趋势。民进党的“锁台”,在于他们反对“三通”,在于他们反对ECFA,在于他们反对陆生赴台。

民进党的“锁台”有两个很深层的原因。一个原因根植于“台独”的意识型态,认为两岸交流愈密切,“台独”就愈不可能。另一个原因则是害怕,或许这才是真正的原因。民进党为什么害怕?因为他们也看见了大陆在这二十年间迅速的茁壮。我们发现,民进党把这样的大陆当成威胁,但不知道如何与之相处,因此才会扮起鸵鸟,把自己的头埋进沙里。

民进党可以“锁台”,但大陆不会停止进步与成长。我们心中不能不为台湾的前途忧虑,台湾却朝野内斗,多年来不知有多少建设一事无成。

我们要正告民进党,台湾是凤凰,不是鸵鸟。民进党想用焦土抗争式的政党恶斗、闭关自守的心态,把凤凰变成驼鸟。看起来,民进党大概需要集体的心理治疗了。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