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磨刀霍霍 第四次“陈江会”风雨欲来?
2009年12月11日 08:32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联合报》今天发表黑白集文章指出,第四次“陈江会”的第一次预备性磋商才刚登场,详细行程尚未公布,但台湾内部的火药味已经冒出来了。民进党磨刀霍霍,据报道该党主席蔡英文将领军抗议活动;地主台中市则小心翼翼,临渊履薄以对。这种景象不是很奇怪吗?会谈是为因应外在形势,孰料台湾自己却在茶壶里搞起风暴。

文章说,“陈江会”已进行到第四次,各界未必熟知前数次的具体协议内容与成就,反而对去年底圆山饭店会场外的暴力事件记忆犹新,后遗症至今余波荡漾。蔡英文冠上“暴力小英”的头衔,如影随形。国民党方面,警方维安手段引起议论,甚至台湾新闻自由度排名下降。

这种后果,对国、民两党都是不可承担之重。最荒唐的是,会场内“国共会谈”气氛和谐,达成协议;会场外的台湾同胞却彼此激烈对立,警民冲突甚至流血。怎么可以这样?

两岸关系走到今天,一定要气氛和缓,一定要交流开放;国民党不可能出卖台湾“主权”,民进党不可能走回锁台路线;对此朝野其实都心知肚明。大家的共识基础其实没有“差很大”,但态度上偏要各自坚持、互相找碴。

文章最后说,陈云林还没来,外部还没开谈,台湾内部不要自己先开打。要准备协商的,要准备抗议的,“各就各位”在文明守法的轨道上,才堪称民主法治!

下一页:

民进党能调整两岸政策吗?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