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社:反美牛人气冷 党内人士各有盘算
2009年11月16日 14:01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评社台北11月15日电(记者 黄筱筠分析报导)由台南县长苏焕智发起的“反美牛、反出卖、反欺骗”大游行,游行人气不如预期,甚至演讲到最后,支持者根本剩不到几百人。除了气候因素外,也因这是一场很明显“明挺反美牛,但暗挺苏焕智”的游行,难怪党内的人出席意愿不高。尤其明年就是“直辖市长”选举,距离明年初党内初选,只剩下几个月,这么敏感的时刻,谁都不愿意把反美牛的功劳做给苏焕智,拉抬苏的声势。

反美牛大游行虽然主办单位估计约有5万人,但实际观察人数大约近万人。反美牛是民生议题,也是民进党主打议题,理应很多人参与,但现场人数却不是如此?原因是发起人是台南县长苏焕智,苏有意参选大台南市长,这时候发起游行,难免让人觉得是为个人造势,而观察游行现场也确实是如此,苏焕智的旗子甚至已抢过反美牛的标语,还有支持者直接喊苏焕智加油,到底是反美牛?还是帮苏焕智造势?让人分不清。

这一次反美牛游行,许多党内人士都未出席,天王级人物只有谢长廷与游锡堃出席,党主席蔡英文甚至没走完全场,也没在演讲会上发表演说。连属名为发起单位的“立委”李俊毅、叶宜津、黄伟哲等台南县“立委”,都未现身游行与演讲场合上。这些缺席的人,想必早料游行会沦为苏焕智的造势场合。

这场游行原本只有苏焕智与“独派”发起,但传出动员人数过少,蔡英文只好现身相挺,并发动党内出席游行。蔡英文会出面相挺,应是想到,若最后真的比昨场面还冷清,这样民进党这么卖力高举反美牛的旗子,不是颜面尽失。

至于谢长廷会出席这场游行,除了反美牛的诉求外,谢多次借机打马英九的绿卡,将主战目标放在马英九,还带着长工助选团团员一起参与游行与演讲会,目的就是要拉抬自己的声势,为2012年“总统”大选累积实力。

另外,这一次游行人数不如预期,也显示了“独派”势力确实逐渐削弱中。这场游行发起人除了苏焕智,还有多个“独派”社团共同发起,对照现场号召的冷清人气,代表着“独派”的号召力,已随着陈水扁的能见度下降,也跟着减弱。

反美   党内   牛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筱筠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