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社:重选中常委?中央委员就不必吗?
2009年10月23日 08:45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评社台北10月23日电(记者 黄惠玟分析报导)具“马系”背景的5位国民党“立委”昨天出面呼吁国民党中央重选这届中常委,还明言这是抢救国民党,维护党主席马英九清廉形象唯一不二的办法。显见党内因查办贿选已演成恶斗,最重要的是,真的查下去,恐怕会有动摇党本的忧虑,让马陷入两难的危机当中。

由于党中央先前开铡杨吉雄、江达隆两位中常委,不仅引发两人反弹,也招来党内要求查办到底,更高的标准,当拿这把清廉的尺一量时,竟发现送咸鱼、红酒的人有罪,那么送其他东西的人没罪,从中央委员一路绑到中常委的,涉及金钱的“武林联盟”(私下称五0联盟)成员竟然也没事,也实在说不过去。

问题就在于,这次有送礼的参选人,如果真要从选中央委员算起到选中常委,也实在太多,就算是被点名批判的“武林联盟”,据了解,加入联盟的人数就有50人,以每人出10万元入会,总计500万元,以1人1万元的代价绑500个党代表,就中常委当选票数要超过600票计算也就足够了,如果真有此事,那么党中央查办下去,中常委必须改选,中央委员难道不需要改选?

在外界拿显微镜看着国民党如何查贿的情况下,拿着改革、清廉大旗的马英九,确实面临查不查下去的危机,真查,太多人有问题,党的形象受创就算了,就怕党内士气因此而低迷,毕竟已经有“蓝委”发出警语,提醒年底县市长选举将是场硬战,如果一旦因此而选得很难看,马难道不会被基层质疑、责难?

也因此,5位“蓝委”才会释出重选的呼吁,一方面解决马查?不查?两难的问题,另一方面藉此端正选风,与年底县市长大选切割处理,成为一石两鸟最好的计策,现在问题就在,拿什么做为重选的正当理由?而马如何诠释非重选不可的意涵,否则这抢救国民党和马英九唯一不二的计策,恐怕不过是一日行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惠玟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