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社:民进党能靠“台独”打赢年底选战?
2009年10月23日 08:44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评社台北10月23日电(记者 林淑玲分析报导)吕秀莲昨天接受加拿大媒体专访直言,年底县市长选举结果,如果民进党拿下3席以上县市长,表示已经止跌回升,但她对选情不敢过于乐观。吕对选情的保守看待,泼了党中央一盆冷水,而最大问题在于,民进党能靠“台独”打赢年底的选战吗?

台湾年底县市“三合一”选举,订12月5日投票,各参选人都已热烈展开造势活动。不过,观察已经上档的绿营县市长参选人广告,多数是强打“政见牌”,强调自己的领导能力,可以让地方改头换面。以最近密集在电视上播出的嘉义县长参选人张花冠竞选广告为例,她以主妇模样温馨上镜,将县政比喻成烧菜,当场炒出一盘香喷喷的什锦蔬菜,同台演出的苏贞昌、陈菊品尝后赞不绝口,为她背书。

绿营其他县市长参选人也多是走类似路线,强打地方建设牌,来打动选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哪个绿营县市长候选人的文宣广告,敢公开诉求反对两岸经贸交流、不欢迎陆客,与党中央配合每日强攻“台独”议题。

可以想像,绿营县市长参选人再怎么样也不可能将“台独牌”做为年底的选战主轴。高雄市在达赖访台、播放热比娅记录片后,依观光业者的说法,全市观光饭店已经被退订高达1万间房,灾情惨重。最受陆客喜欢的阿里山所在地嘉义县、日月潭所在地南投县,如果也发生类似的状况,不止当地的旅游业挂掉,整个台湾的陆客市场都会受到冲击。

因此,在民进党中央炮火猛烈,每天强打深绿议题,党提名的县市长参选人,并未照单全收,尤其是一些对陆客观光收入仰赖甚深的县市,甚至会觉得怕怕,夹在中间十分棘手。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已下令支援前主席林义雄发动的全台苦行推“公投”,升高“台独”议题在年底选举的比重。吕秀莲接受国际媒体访问时没有进一步完整分析她对绿营年底选情不乐观的理由,党内人士也不愿诚实面对,要靠“台独”打赢选战之不可能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淑玲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