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报:黑道愿帮忙 陈水扁就能逃亡?
2009年10月10日 07: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9日电 台湾《苹果日报》9日刊出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的文章称,“陈水扁会不会逃亡”是个争辩不出结果的问题,只有留待时间证明,只是民进党与其为陈水扁的司法人权抗争,为何不釜底抽薪,彻底检讨现有法律,全盘提出修正案,为所有人的司法人权奋战,不是更有正当性,免遭“选择性正义”之讥?

文章摘编如下:

“陈水扁会不会逃亡?”每次陈水扁请求法院解除羁押的时候,除了检辩双方在一、二审法院的攻防,更是电视上名嘴及市井民众讨论的焦点。

黑道愿帮忙就能逃

我原来是不认为陈水扁会逃亡的,一是他当过两任的“总统”,如果潜逃出境,是一件多么丢脸的事情,对他、对他家人、对民进党都是最大的耻辱,他难道连最起码的尊严都不要了?二是陈水扁的相貌、声音、举止人人皆知,再怎么化妆整形易容,真的逃得过天下人的耳目吗?如果在逃亡中途被抓到了,岂不无地自容、会羞愧而死?

不过我有一个横跨黑白两道的朋友不同意我的看法,他笑我太单纯太天真,他告诉我要逃亡最重要的是跟黑道关系良好,只要黑道愿意罩你,你逃亡就一定成功,而且途中也不会受太多的苦,如果黑道关系不够好,甚至有嫌隙,中间穿帮的可能性就很大,“你看黄宗宏逃亡到一半怎么被抓的?”这个朋友判断陈水扁与黑道有管道,真要逃亡会有人愿意帮他。

但我还是有疑问,就算有黑道护航加上重金奖赏,陈水扁能逃离台湾,他要逃到哪里去呢?“邦交”国吗?教廷不会收容一个贪污嫌犯,其余的“邦交”国还要台湾的金援,敢接受陈水扁吗?再以美国为例,从其对后门中南美洲诸国贪污的卸任总统潜逃到美国做寓公都严加拒绝来看,又怎会容陈水扁逃到美国?陈水扁又不是“政治犯”,能学彭明敏易容拿假“护照”逃到瑞典?

“天下之大,竟无陈水扁容身之处?”看来还真是这样,陈水扁自作孽不可活,怪得了谁?

彻底检讨现有法律

可是我的朋友还是不同意我,他说“有钱能使鬼推磨”,“你知道陈水扁在海外有多少钱?”“只要给他出去,只要他还有钱,他怎么会找不到容身之处?到时候看他在外国吃香喝辣笑你!不要傻了!”

看来“陈水扁会不会逃亡”是个争辩不出结果的问题,只有留待时间证明,只是我不明白,民进党与其为陈水扁的司法人权抗争,为何不釜底抽薪,彻底检讨现有法律,全盘提出修正案,为所有人的司法人权奋战,不是更有正当性,也避免遭“选择性正义”之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苹果日报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