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恐两岸不乱是害台湾
2009年08月31日 09:00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达赖喇嘛要来台主持法会,不仅在台湾内部引起激烈议论,国际媒体也大幅报导并加以评论,可见达赖无法被单纯视为“宗教领袖”,而是极具政治性。在此情况中,各方无不关注是否会对两岸关系有负面影响。

一年多来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不仅对两岸有利,也对亚太区域稳定有利,所以台湾民意或国际社会,不可能不在意达赖访台的后续效应。唯有“独派”媒体幸灾乐祸,他们宣称,“阿共仔不爽是他家的事”,扬言要“全民监控马拿什么向北京赔罪”,指责“马总统”不安排见达赖是“顾虑中国反应”,把中共对达赖此行的抨击说是“北京配合马演出”,以再度把“马总统”和国民党推到大陆的一方去。

我们不认为如此耍凶斗狠是台湾主体性的表现,更不符合台湾人民的利益。去年十二月,法国总统蕯柯奇会见达赖,大陆即撤销了一百亿美元的法国空中巴士订单。其后,法国极力寻求弥补和大陆的关系。如果按照“独派”的观点,法国大可任由大陆恼怒,也不必去改善双方关系。然而,法国后来毕竟明白经济利益的重要性。

两岸关系对台湾而言,是生存与发展的关键问题。达赖前来主持一次法会,终究会是船过水无痕,但如果两岸关系倒退,台湾的损失就难以估计。因此,“独派”媒体纵使乐见甚至鼓励达赖来台,也不应该故意藐视两岸关系,更不应该恶意期待两岸关系受到进一步刺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