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评社:民进党鸵鸟心态 两岸政策全面倒退
2009年07月08日 09:01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评社台北7月8日电(记者 康子仁分析报导)前民进党“立委”许荣淑、前“农委会”主委范振宗将出席本周末在湖南长沙登场的国共论坛,民进党全面封杀,不但不准党公职人员参加,禁令不排除扩大到党员。面对两岸巨变,民进党依旧抱持鸵鸟心态,两岸政策不仅原地踏步,甚至全面倒退,回到冷战时期的对峙心态。

其实,民进党“执政”之初,曾正面思考两岸关系发展,包括陈水扁一度承认92共识存在,强调三通是必走的路,甚至在2001年元旦祝词,首度提出所谓的“统合论”,强调两岸可以先从文化上的统合着手,同一天还启动两岸小三通等,两岸关系一度露出曙光。

这次国共论坛讨论的主题,正是“文化”和“教育”,和政治扯不上边,强调的是如何让中华文化发扬光大,正是扁当年所提“统合论”从文化着手之落实。时隔8年之久,民进党全面封杀同志的两岸交流,不仅是以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更凸显绿营为反对而反对的荒谬作风,以及失去自信心的无力感。

不仅在参加国共论坛的议题如此,就连民进党籍的县市长登陆,党中央也处处设限,更别提马当局开放陆资来台的过程当中,民进党是如何冷嘲热讽、处处阻挠,采取的是标准的鸵鸟政策,只要把头埋在沙中,眼前所有的困难都可以视而不见。

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将在中执会提案,禁止所有党公职出席国共论坛,甚至不排除扩及党员。由新潮流力挺的蔡英文,决定弃守中间路线,决定向深绿靠拢,凸显党内中道力量不在。

一旦民进党今天决定禁止党员参与国共论坛,代表的是绿营全面走回头路,关闭和大陆沟通的管道,和主流民意背道而驰的结果,距离重新“执政”的路,将越走越远。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康子仁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