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温家宝捐弃前嫌开启两岸合作新局
2009年05月11日 09: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1日刊出署名文章说,温家宝赴台的意愿与对台的关注,显然很积极。博鳌论坛的“钱温会”,钱复转达马英九“同舟共济,相互扶持”的倡议,温家宝也展现“面对未来,捐弃前嫌”的态度,双方为两岸经贸合作大局,站上“追求双赢”的起跑线。

文章摘录如下:

温家宝近日考察海峡西岸经济区,在金厦客运码头询问售票员:“我要买票怎么办?”售票员答称:“我们这里就可以卖!”三月刚说“用爬的都愿意到台湾来看一看”的温家宝,似乎真的动起了“赴台游”的心念。

大陆领导人说过想到台湾走走看看,温家宝不是第一人,但最高当局的交流互访,终究只成为一种愿望。不过,温家宝赴台的意愿与对台的关注,显然比历任总理更为积极。

四月博鳌论坛,温家宝接见钱复率领的台湾代表团,并发表了加强两岸经济合作的政策谈话。两岸经贸利好讯息,平常都是透过主管部委发布,由温家宝亲自宣示,强化政策的权威性。

马英九曾授意钱复带着“同舟共济,相互扶持;深化合作,开创未来”前往博鳌与大陆沟通。温家宝回应“面向未来,捐弃前嫌;密切合作,携手并进”。

博鳌论坛的“钱温会”,钱复转达了马英九“同舟共济,相互扶持”的倡议,温家宝也展现“面对未来,捐弃前嫌”的态度,双方为顾全两岸经贸合作大局,已重新站上“追求双赢”的起跑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中国时报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