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刀:必须有人为福州祥坂小学的短命负责
2010年01月27日 08:0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者:纸刀

福州市台江区内一所投资1500多万,刚刚完工的现代化小学即将面临拆迁。有网友称这所使用不到两年的祥坂小学是“史上最短命”的学校。(据1月26日中国广播网报道)

这样的拆迁计划,不要说居民们不能理解,任何思维正常的人,都不能理解。1500万,两年,平均每天折旧费20547.9元,这代价也太高了点吧?

平心而论,没有哪个思维正常的官员和规划人员,立志要把城市搞得越来越坏,但良好的动机并不必然指向良性的结果。其原因就是在我们的规划环节中,左右其进程和方向的元素实在太多了,其中包括官员和企业或公或私的利益考量,以及各种可以拿上台面和拿不上桌面的主客观原因。而这之中,规划的科学性和民意指标,却可能成为最轻的权重。

正是这种本末倒置的选择方式,造就了许多让人哭笑不得的规划喜剧。但想到这些喜剧是用纳税人大堆大堆的钱堆起来的,恐怕没有人笑得出来。

现在,我们不禁要问:这个让人哭笑不得的规划和预算案是怎么通过的?当地的规划部门用什么样的报告和说词,来解释这样一个规划方案,并得到人大代表和上级有关部门的认同。这件事情,终究得有人负责。如果说两年前规划错了,把学校建在一块未来有重用的土地上,有人就应该承担失察和渎职之罪。如果两年前规划没错,而现在又要铲除学校,那么,有人就要承担造成重大损失的责任。即使财政再富裕,也不能把钱这么折腾。

学校   小学   祥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纸刀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