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疑冢,凭啥这冢不疑?
2009年12月31日 08:03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博文

终于挖到曹操老坟,也不管曹氏家族的后人怎么想,反正国人很激动、很自豪!

这次河南挖出的“曹操墓”,除了随葬金银玉器,还有 “魏武王常用格虎大戟”、“魏武王常用慰项石”,以及一男两女两具骨骸,男的骨骸已经验证为六十多岁——因曹操死时65或者66岁,所以嘛,这就是曹操了。

我觉得,曹操就像一只狡猾的狐狸,知道自己死后人们要挖他的坟墓,所以就东藏西藏。狡兔三窟,但是曹操这只老狐狸比兔子狡猾多了,故历史上有“曹操墓有七十二疑冢”之说,既然有“七十二疑冢”,那凭什么说这次发现的就是曹操的真墓呢?

考古队提出的证据是:坟墓中挖到了最能说明曹操身份的两件文物,即刻有“魏武王”的石牌与石枕,是曹操“常用”的,你瞧,那上面不是刻有“常用”两字吗?所以嘛,我们逮到了这只狡猾的老狐狸!有个叫“狐狸”的女网友因此嘲笑说:“曹操在地下开展览馆啊,生怕别人不知道这是曹操真正的墓地所在?”

研究汉魏石刻的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黄震云说,他认为曹操墓的认定“非常搞笑”。他认为墓中画像石是墓室建筑构件,装在墓室墙上,都是成套成系列的,没有可能是单独一块。并说自己在山东嘉祥武梁祠见过几乎相同的画像石,但比这幅要精美得多,他判断这个画像石等级并不高,所以说:“应该不是这个墓室所有,说不定是从外边搬进来的。”再说,河南方面也的确宣称过,盗墓贼先于考古队进去过。

网友们也纷纷提出质疑,认为很搞笑。下面就是网友们的讽刺:

一、咋不是拆房子就是拆墓哩?

二、日本考古界多年来一直在呼吁发掘早期天皇墓葬,均被日本皇室拒绝,日本民众也多不支持。我想,人类的好奇心是不是都应该得到满足?在先祖的陵寝面前,我们的“考古重大意义”是不是也该收敛一些。

三、孙权发来贺电,刘备发来贺电。

四、最新消息:头骨旁边有个瓶子,打开里面放着一本线装《千年一叹》,扉页上题着“纵做鬼,也幸福”。

五、这样考古不太厚道,现在墓被挖了,国内房价又贵,英魂没地方去了,曹操很生气,心想:杯具了。

六、考古学家发现了一个头盖骨,可无法弄清是什么年代的,维持现场秩序的执法人员看考古学家在争论得满头大汗,不屑地说:让我来。几个执法者走进了墓穴,不一会出来说:这头盖骨是曹操的!考古学家非常震惊:“你们是怎么知道的?”执法人员指着头盖骨说:“很简单,他招了。”(博客网址:panwenwei.blog.tianya.cn)

曹操   狐狸   疑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广州日报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