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鹰:方静只澄清了自己不是间谍
2009年06月15日 10:57荆楚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作者:张铁鹰

央视主持人方静6月13日下午,做客新浪聊天室,就间谍传言作出澄清,称“不会背叛自己的祖国,出卖自己的灵魂”。(6月14日《新京报》)

“方静是间谍”的确是爆炸性的新闻,几天的时间传得沸沸扬扬。最先爆料的是北大的副教授、曾在央视主持过《实话实说》的阿忆。他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方静“为便于谋取军事情报外泄,申请去主持《防务新观察》,终于5月12日夜晚被捕”。

方静先在博客声明,后现身新浪聊天,这已经说明方静没有被捕,不可能是间谍。而阿忆也在6月13日凌晨在博客中说,自己“说的也只是泄密,从未说过方静是‘间谍’”,并且希望方静“早些重返荧屏”。但阿忆在几天之后,才澄清说方静不是间谍,足以说明阿忆不是在造谣,只是所说与事实有出入。

阿忆的确应该向方静道歉,因为他是此事件的始作俑者,显然阿忆所说的方静“终于5月12日夜晚被捕”“纯属子虚乌有”,但阿忆强调自己只是说方静泄密,而方静在澄清自己不是间谍时,也始终没有澄清自己是否有泄密行为。

做间谍肯定要泄密,但泄密者不一定是间谍,因为有时可能是无意中泄密的。“方静泄密”的消息,阿忆是听来的,他在央视工作过,获得消息的渠道应该是畅通的。尽管方静至今“从未与他说过一句话”,可他还是会了解到许多有关方静的情况。特别是3月1日后,3个多月时间里,方静不再《防务新观察》节目露面,人们必然会有多种猜测。也正是因此,人们才会相信阿忆的说法,才会相信方静是间谍的传闻。

方静做客新浪聊天,穿了一件橘红色连衣裙,我相信,这是她精心挑选的,意在表明自己的一颗“红”心。可在回答自己为什么最近没有主持节目的问题上,方静显然是在刻意回避,这更加说明,方静在主持节目时,出现了重大失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至于究竟是怎么回事,既然方静现在还待岗,那就说明事情还未了,当然,方静相信“间谍事情”“总有水落石出的一天”,观众也相信会有这一天。

方静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铁鹰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