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士兵:问题官员复出怎么能一再挑战民意容忍度
2009年05月15日 08:25大洋网-信息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去年汶川地震全国哀悼日,用公款组织旅游的山东省滨州市工商局长邵立勇近日再度露面,其新身份是威海市工商局长。

在官员“带病复出”问题上,没有最牛,只有更牛。一些地方政府部门对“问题官员”可谓“爱才如命”,根本不顾民意容忍度。

什么叫真正的“玩转权力”,朱巨龙、鲍俊凯、邵立勇都给公众上了一课。这种“高调问责,低调升迁”,已经成为消解问责制威胁的惯常手段了。而且,基于此前问题官员复出一直受到舆论监督强烈质疑,现在一些权力部门在与舆论博弈的过程中,已经学会了见招拆招。比如,鲍俊凯的职务变迁,是利用“时间差”;邵立勇的复出,是玩个“异地升迁”。

显然,问题官员复出的技术含量越高,民意受到的伤害就越大。本来,官员任免,事关民心向背,牵扯公共利益,实为民主之大事。然而,为了掩人耳目,相关部门不惜侮辱公众智商,来为这些官员寻找复出的“正当理由”。这种以“密室行政”代替“阳光任免”,置相关领导干部任免程序及规定于不顾,已经极大挑战了公众的容忍度。

当前,只有通过赋予公众对罢免官员情况的知情权,来更加全面地落实公众监督权,改变那种官员集团利益在人事任免上不透明的情况。简言之,问题官员复出一再挑战民意容忍度的官场乱象,必须以官员任命彻底民主化的大力突围来进行荡涤与祛除。

官员   士兵   民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单士兵   编辑: 贾思玉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